值类型的相等比较

5.3.2  值类型的相等比较

在进行值类型的相等比较时,采用与引用类型相同的规则:ReferenceEquals()用于比较引用,Equals()用于比较值,比较运算符可以看作是一个中间项。但最大的区别是值类型需要装箱,才能把它们转换为引用,才能对它们执行方法。另外,Microsoft已经在System.ValueType类中重载了实例方法Equals(),以便对值类型进行合适的相等测试。如果调用sA.Equals(sB),其中sA和sB是某个结构的实例,则根据sA和sB是否在其所有的字段中包含相同的值,而返回true或false。另一方面,在默认情况下,不能对自己的结构重载==运算符。在表达式中使用(sA==sB)会导致一个编译错误,除非在代码中为结构提供了==的重载版本。

另外,ReferenceEquals()在应用于值类型时,总是返回false,因为为了调用这个方法,值类型需要装箱到对象中。即使使用下面的代码:

bool b = ReferenceEquals(v, v);          //v is a variable of some value type

也会返回false,因为在转换每个参数时,v都会被单独装箱,这意味着会得到不同的引用。调用ReferenceEquals()来比较值类型实际上没有什么意义。

尽管System.ValueType提供的Equals()默认重载肯定足以应付绝大多数自定义的结构,但仍可以为自己的结构重写它,以提高性能。另外,如果值类型包含作为字段的引用类型,就需要重写Equals(),以便为这些字段提供合适的语义,因为Equals()的默认重写版本仅比较它们的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