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Xposed框架篇---基于Xposed的一款脱壳神器ZjDroid工具原理解析

               

一、前言

在前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使用Xposed框架修改地理位置信息来进行自身的隐藏功能,本文将继续介绍Xposed框架的另外一个功能就是实现应用的简单脱壳,其实说是Xposed的作用其实也不是,主要是模块编写的好就可以了,主要是利用Xposed的牛逼Hook技术实现的,下面就先来介绍一下这个脱壳模块工具ZjDroid的原理,因为他是开源的,所以咋们直接分析源码即可,源码的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halfkiss/ZjDroid 不过可惜的时候他只公开了Java层的代码,而native层的代码并没有公开,但是分析源码之后会发现最重要的功能就在native层,不过也没关系,等分析到那里的时候我在给大家讲解底层的大致实现方案即可。


二、ZjDroid原理分析

下面就来详细的分析一下ZjDroid工具的源码吧,他是一个Eclipse工程导入很简单,基于之前的Xposed模块编写的经验,我们知道找到入口代码也很简单,在assets目录下有一个xposed_init文件中就记录了模块的入口类:



我们直接进入到这个类即可:


看到了,遵循统一规则,实现了IXposedHookLoadPackage接口,实现handleLoadPackage回调方法即可,下面继续分析入口方法ModuleContext:


这里开始拦截Application的onCreate方法了,而这个方法一般是每个应用程序的启动方法,在这里做拦截操作也是合情合理的,在看看拦截之后做了什么,也就是ApplicationOnCreateHook类的实现:


在这里开始了真正的拦截操作了,主要是添加了一个广播,也就是说设备中每个应用在启动的时候都回去注册这个广播,而如果后续发送一个这样对应Action的广播的话,每个应用程序都会收到。所以这里可以看到,核心工作就在这个广播的接受之后做了,接下来继续去看这个广播的定义:


果然在这里,可以看到了首先会通过发送广播的intent中携带一些数据过来,主要是两个数据:

一个是进程id:这个作用主要是为了过滤其他应用,只处理本应用的逻辑,因为这个广播发送之后所有的应用都能接收到,但是我们脱壳有时候肯定只是针对于某一个应用,那么只需要在这个应用的广播接收中做处理即可。

一个是命令字符串:这个是为了发送广播可以支持多种功能,后面分析也可以看到的确有很多功能的。

然后这里得到命令之后就开始构造一个命令执行器类,这里用到了设计模式中的命令模式。下面继续看看有哪几种命令执行器类: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