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阿官

每天进步一点点

  • 博客(4)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转载 B tree和B+ tree,mysql的索引实现

一、b 树和b+树B树是一种多路自平衡搜索树,它类似普通的二叉树,但是B书允许每个节点有更多的子节点。B树示意图如下:B树的特点:(1)所有键值分布在整个树中(2)任何关键字出现且只出现在一个节点中(3)搜索有可能在非叶子节点结束(4)在关键字全集内做一次查找,性能逼近二分查找算法B+树是B树的变体,也是一种多路平衡查找树,B+树的示意图为:从图中也可以看到,B+树与B树的不同在于:(1)所有关键...

2018-04-11 14:30:55 438

原创 MyISAM并发插入、 InnoDB的间隙锁问题分析

根据网络资料学习并整理一、MyISAM并发插入#语法:lock tables [tablename] read/write Local#说明:1、local的作用:在满足MyISAM表并发插入条件的情况下,允许其他用户在表尾并发插入记录2、在用lock tables显示加锁时必须同时取得所有涉及到的表的锁不支持锁升级,也就是说只能访问显示加锁的这些表,不能访问未加锁的表如果加的是[读锁],那么当前...

2018-04-11 14:24:09 1198

原创 ConcurrentHashMap原理分析(锁分离技术)

1、结构由hash表、segment(桶)、hashEntry(节点)组成注:每个segment都继承了ReentrantLock2、hash过程步骤一:第一次hash,h1=hash1(key);步骤二:第二次hash找出segment的位置,h2=hash2(h1高几位)步骤三:第三次hash找出hashEntry的位置,h3=hash3(h2)插入时从hashEntry链表的头插入,删除时会...

2018-04-04 17:08:00 2010

转载 ThreadLocal内存泄漏的问题

前言ThreadLocal 的作用是提供线程内的局部变量,这种变量在线程的生命周期内起作用,减少同一个线程内多个函数或者组件之间一些公共变量的传递的复杂度。但是如果滥用 ThreadLocal,就可能会导致内存泄漏。下面,我们将围绕三个方面来分析 ThreadLocal 内存泄漏的问题ThreadLocal 实现原理ThreadLocal为什么会内存泄漏ThreadLocal 最佳实践Thread...

2018-04-04 16:50:03 187

算法图解,极客时间专栏作家--王争推荐数据结构入门书

本书示例丰富,图文并茂,以让人容易理解的方式阐释了算法,旨在帮助程序员在日常项目中更好地发挥算法的能量。书中的前三章将帮助你打下基础,带你学习二分查找、大O表示法、两种基本的数据结构以及递归等。余下的篇幅将主要介绍应用广泛的算法,具体内容包括:面对具体问题时的解决技巧,比如,何时采用贪婪算法或动态规划;散列表的应用;图算法;K最近邻算法。

2018-11-08

EXT2.0中文手册

无论你是Ext库的新手,抑或是想了解Ext的人,本篇文章的内容都适合你。本文将简单地介绍Ext的几个基本概念,和如何快速地做出一个动态的页面并运行起来,假设读者已具备了一些JavaScript经验和初级了解HTML Dom。

2009-06-03

HTML DOM文档

DOM是Document Object Model文档对象模型的缩写。根据W3C DOM规范,DOM是一种与浏览器,平台,语言无关的接口,使得你可以访问页面其他的标准组件。简单理解,DOM解决了Netscape的Javascript和 Microsoft的Jscript之间的冲突,给予web设计师和开发者一个标准的方法,让他们来访问他们站点中的数据、脚本和表现层对像。

2009-03-16

IBM—PC汇编语言课件.rar

本课程以 IBM-PC 为背景机讲授 8088 汇编语言的各种寻址方式及指令系统, 系统介绍汇编语言的基本概念及基本原理,分析讨论用汇编语言进行程序设计的基本思想及基本方法, 课程通过课堂教学和一定量的实验教学相结合。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将使学生受到更严密、更系统的程序设计及其思维方法的训练,为深入分析、研究、开发新的软件系统打下良好的训练基础。

2009-03-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