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等级划分

你能想出的最严重bug是什么样的?

1、程序崩溃;支付错误;数据库崩溃数据删除;
2、数据传递错误导致用户投诉官司。

缺陷等级划分

A 类——致命错误。不能完全满足系统要求,基本业务功能未实现,系统崩溃、不稳定或挂起等导致系统不能继续运行、导致系统出现不可预料的严重错误的问题
系统崩溃,死机,非法退出,无法继续操作,或引起其他软件系统出错。 (如:操作系统崩溃,其他软件崩溃,执行主流程时,数据库发生死锁)
业务流程或重要功能错误(如:主要流程某对象状态发生错误,严重的数值计算错误等)。
数据通讯完全错误;与数据库连接错误。
B 类——严重错误。严重地影响系统要求或基本功能的实现,且没有办法更正(重新安装或 重新启动不属于更正办法)。使系统不稳定、破坏数据、产生错误结果,部分功能无法执行。
一般性功能不符,业务流程不正确,需求没有实现。
重要流程和场景下,导致数据错误,操作无效,操作结果错误。
程序接口错误。 造成数据库不稳定的错误。
C 类——一般性错误。 界面错误(严重的界面提示错误或不友好表现)。
非重要功能无法正确执行, 实现不正确, 实现不完整,但不影响一起功能(如删除时没有考虑数据关联,对其它模块造成影响; 系统界面上,一些可接受输入的控件点击后无作用;对数据库的操作不能正确实现)。
非严重性产生错误结果,但不影响一起功能。正确性不受影响,但系统性能和响应时间受到影响。
D 类——轻微错误。使操作者不方便或遇到麻烦,但它不影响执行工作功能或重要功能,或对最终结果影响有限的问题。
系统处理需要优化。 输入限制未放在前台进行控制,或控制错误。增删改等功能,在次要界面不能实现,但在主要界面可以实现。 界面定义不一致,界面定义不规范, 显示格式不规范。
提示文字,没有,不明确,不简明, 不清楚,不正确,未采用标准术语。
(如: 重要删除操作未给出提示。 可编辑区和不可编辑区不明显; 必填项与非必填项应加以区别。键盘支持不好。(如在可输入多行的字段中,不支持回车换行)。
界面不能及时刷新,影响视觉效果。 滚动条无效。光标跳转设置不好,鼠标(光标)定位错误。
E 类——测试建议。不影响系统运行,对系统的可用性等提示的建议性的问题。
系统各个位置初始值的建议。 流程优化建议等等。

  • A类 严重,崩溃 B—功能没实现 C功能一部分没实现D一般小问题

测试原则-视情况而定

不能复现可 能不算bug

1、缓存垃圾过多
平时在使用软件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垃圾文件,如果长时间不清理会导致设备越来越卡,也会出现闪退状况。
2、运行程序过多
如果不进行设置,很多软件都会自己运行,而手机后台程序过多会造成内存不足,从而造成应用闪退。
3、杀毒软件
部分软件存在着恶意代码,会被杀毒软件拦截或者由于安全软件误将前台软件当做后台软件清理所致
4、应用版本问题
如果应用的版本较低或处于测试阶段导致应用软件与设备不兼容造成闪退
5、网速问题
部分软件需要一个稳定的网络,当网络出现卡顿时应用随之出现卡顿甚至闪退现象
6、缺少数据包
一些大型游戏需要数据包才能运行。所以要先安装好数据包才能使用。
7、系统不兼容
部分软件对版本有一定的要求,如果系统版本过低,软件是不能支持的,所以会闪退。
8、分辨率不兼容
一些软件对手机分辨率有一定的要求,如果手机分辨率不兼容,有部分软件就容易出现闪退或其它错误。
9、系统进程被卸载、停用或丢失
部分软件依赖于系统进程的支持从而能够正常运行,当系统进程丢失时可能会导致绝大部分应用闪退。
10、系统存储空间严重不足
部分应用需要不停的读写数据从而占用系统存储空间,当系统空间严重不足可能会出现卡顿、闪退甚至是死机的现象

用户是使用者,客户是开发这个软件的甲方,出钱。
  • 从其他角度思考问题。
  • 最后意见是测试优先级
  • 上线的软件,用户优先级能高一 些,不严重bug领导优先级不高,开发难改,不需要要管。
BUG的生命周期:7个状态
New,open,reopen,verify,fixed,close,reject
new:测试人员发现 了bug,
open(active):测试人员新提交了bug,公布出现
Fixed:开发发现了这个bug确认后解决了bug.已解决状态
Reject:拒绝,不需要修复或不是bug。
verify:验证bug的过程。
reopen:bug再现了,重新打开bug。
Close:修改bug没有了问题就关闭bu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基于需求的测试覆盖率

基于需求的测试覆盖要在测试生命周期中评估多次,来确定测试生命周期中里程碑上的测试覆盖,例如计划的、实施的、执行的和成功的测试覆盖。

基于代码的测试覆盖率

基于代码的测试覆盖对照评估测试中有多少代码已经执行和有多少代码有待执行。代码覆盖可以基于控制流(语句、分支或路径)或者数据流。
在控制流覆盖中,目的是测试代码行、分支条件、代码路径或软件控制流的其他元素。
在数据流覆盖中,目的是测试数据状态在经过软件操作后仍然有效;例如,数据元素在被使用前已经定义过。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