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为什么苦了程序员

不知道身为程序员的您有没有感觉到苦不堪言阿,虽然也有它的乐趣在里面!

随着近几年国家对软件人才的不断扩招,现在软件人才已经过于膨胀。说是膨胀,但是用人单位又找不到能适合工作的程序员,而一些程序员,也找不到一个好的工作!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教育已经和实际的生产有点脱轨了,但是反过来说,真的是教育脱轨了吗?还是我们自己脱轨了呢?在我上大学期间,每天只是为了过日子而过日子,学习的时间真的很好,就是宁愿自己做在那里发呆也不想学点专业知识,这样就直接导致了,个人与用人单位的脱轨,从这里分析可以知道,主要是自己没有把握好自己,这样也就直接导致了程序员苦不堪言!

1.没有学多少东西的程序员,真正的离开学校开始走向社会的时候才猛然发现自己并没有掌握可以养活自己的本事,所以就一边找工作,一边开始补习之前学过的内容,还要自学现在流行的技术等,这是程序员的压力之一,这个压力的来源是自己以前没有学好!

2.到了用人单位后,大部分工作都是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所以还要重新学,有的时候要首先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等内容,这是程序员压力之二!

3.由于程序员工作的特殊性,所以公司除了程序员之外,其他的人很难能明白程序员的工作,所以就导致了程序员的工作很难被其他人接受,尽管你平时工作很卖力,但仍有可能因为您写出来的东西没有通过最后的项目测试而遭到训斥(尽管您你们公司的程序员不多),因为程序的本身就是逻辑思维的集合,所以出现点问题应该是很正常德,但是在别人看来可能是不正常的!

4.由于程序员本身工作的性质,慢慢的培养了程序员沉默寡言的习惯,再加上程序员大部分都有一种傲气,所以除了程序员之间沟通比较畅通外,与其他部门员工的沟通也存在着一定问题,自然程序员也要面对人际关系得压力!

5.随着近年来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但是因为程序员过量的问题,所以程序员的工资几乎没有多大的变动,所以现在的程序员有很多都在承受着资金短缺的压力,资金的短缺就导致程序员要找一些兼职之类的工作做,所以更加加重了程序员的负荷!

这些压力有的是我本人之前所遭遇到的,有的是我现在正在遭遇着的,不知道身为程序员的您是否也在承受着这些巨大的压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