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6 键盘按键事件


工作后一直在使用Angular,目前已经使用到Angular6,现在记录一些常用的技术点以供后续使用。

在使用表单时,经常要用到表单搜索,按回车或键盘某一个键来触发方法,angular提供了一个标签。


写法1:

(此方法优点是当需要多个键触发方法时,可以用到,如果只是某一个键‘如回车’推荐使用第二种写法)

<input nz-input [(ngModel)]="testKeyUp"  (keyup)="keyUpSearch($event)">

这样写需要传入当前event对象,对象内容如下:

回车按键的KeyCode为13,所以需要在单独在方法中判断,比较麻烦,但是如果对键位数量要求较多,则只能使用这个写法。

写法2:

<input nz-input [(ngModel)]="testKeyUp"  (keyup.enter)="keyUpSearch()">

在参数中直接指定键盘名称,可以确保只有这个案件能触发方法,减少方法的触发次数,如果是单按键触发,推荐使用此写法。

如果需要确认不常用的一些键位的key,可以参照写法1,传入Event对象,在按键对象中的key查看当前按键的名称。

Angular还支持(keydown) (keypress) 使用效果同理。

每一次的指正都促进我的成长,如果我有错误或您有疑问,请在下方留言。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