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维护博客

最近到北京大研,指导老师布置的事情比较少。我浏览了不少技术和非技术博客,想想,还是自己维护一个blog吧。

 

其实,很早就注册了,想到学期中精力和时间不足,没有使用。

 

 

现在再观摩别人的博客,发现能学到很多东西。

 

博客是一个记录心路历程或者技术经验的好场所。

 

  1. 有些事以前看过、想过,没做记录,现在便没对它的意识。相信时间的力量,可以冲淡很多东西的。
  2. 记录生活路上值得回忆的足迹,方便以后回首。时不时看一下自己的生活记录,会发现新的东西,也了解到以前的想法。对的也好,错的也好,令人吃惊的也好,想来幼稚天真的也好,回忆起来是一道美丽的人生路上的风景线。
  3. 有些东西写出来,比在脑子里闪一下过去了收获大,而且不止一点点,不信可以试试。

 

 

创立一个博客很容易,但维护起来确实不一般。这需要精力和毅力。以前写了些东西,没放到网上,时不时间断,最后没了。人总是在压力下更好地激发自己的潜能。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这对大多数人是适用的。

 

如果是转载或者剪贴别人的文章,不需要博客。因为你的目的显然是摘录某些有用的东西,而这可以通过网摘文摘实现,还有很多可以实现这些功能的更好的工具,比如Google笔记本、阅读器……

 

本着这种想法,我的博客会坚持原创,初始目的不仅仅是读者,更是自己。因此如有唠叨、琐碎之处,不幸进来的读者不要介意。

 

自己用了很多Google的工具,如果太多,也是一个安全隐患(包括服务上的和个人信息上的安全)。不妨尝试其他的服务提供商吧,或许有意外的惊喜。:-)

 

 

2009-08-06

中科院计算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