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pp的安装和配置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 |
  • 浏览:2167
  • |
  • 更新:2013-10-31 15:13
  •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1
  •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2
  •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3
  •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4
  •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5
  •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6
  •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7
分步阅读

      这几天一直在做一个网站,客户要求要用PHP修改WordPress的themes,目的是交付完成后,客户自己管理方便。

      以前从没有涉及过PHP,用的是jsp,但是,既然已经选择接受,就只能让自己去适应客户了。好吧,安装XAMPP的过程也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今天,我就把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写一下吧,和广大的程序猿交流经验。

       首先来看看几张完成后的图片吧!!!

工具/原料

  • xampp-win32-1.8.2-1-VC9-installer.exe   101 MB

  • wordpress-3.7.zip 或者wordpress-3.6.1-zh_CN.zip

方法/步骤

  1.  下载xampp-win32-1.8.2-1-VC9-installer.exe文件,大小为101 MB,百度网盘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Du4qB。下载完后,点击安装。出现选择安装路径的一个窗口,然后是解压文件。笔者的安装在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xampp。然后,直接Next。

    (图片展示了安装过程的弹出窗口的顺序)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2.  安装过程中,会弹出一个xampp的主页,叫BitNami,上面有一个WordPress的位图,右侧就是WordPress的安装包。可以看到最新的安装包。进度条完成后,即解压步骤完成后,点击Finish。接着就会跳出一个XAMPP Control Panel的窗口,这时候,点击Apache 和MySQL的start按钮,启动Apache和MySQL服务。

    注意:笔者在安装到75%左右的时候,弹出了一个dos窗口,是关于php.exe的。由于时间太快,就没有剪辑到。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3.       如果启动成功了,那两个start按钮就变成stop。恭喜你,安装太顺利了!接下来只需要进行wordpress的配置即可。但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因为曾经安装过SQLSERVER 或者MySQL 或者IIS或者Apache等软件,导致端口的复用。因此在错误窗口常看到report的字样~~~这时候,需要修改端口。Apache的端口默认为80,MySQL的端口默认为3306,同时需要注意,Apache配置的时候还需要配置一下SSL的端口,其默认端口443.笔者将Apache、MySQL、SSL的端口依次更改为:81,3366,4433.下面详细介绍配置的文件吧。

    (如果你的正常启动,就没必要再往下看~~~)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4.         我们先配置APACHE和SSL,在这张图片上很清晰地看到,Apache的后面有一个Config的按钮,点击选择下面的第一个文件:Apache(httpd.conf),这个文件就是配置Apache的端口的文件,该文件在安装路径下可以找到,如笔者的在这儿: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xampp\apache\conf\httpd.conf。打开该文件(httpd.conf),看到有80就改为81,总共有三处,修改后保存。我们接下来在修改SSL,打开apache(httpd-ssl.conf)的文件,将443全部改为4433,总共4处,修改后保存。然后启动apache。哈哈,看到了吧,可以启动了。详细的参数看图片吧。就知道说是否在运行。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5.        接下来我们就配置MySQL的环境吧。点击MySQL后面的Config按钮,选择my.ini文件,笔者的文件在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xampp\mysql\bin\my.ini,打开修改里面的额端口,将3306端口修改为3366.(提醒:如果你的MySQL可以启动,请勿再配置,也就不需要往下看。)总共5处。修改后保存,尝试启动。如果启动成功,恭喜你配置到此结束,接下来就是安装WordPress的过程。详细情况,请参看,本文作者的《WordPress安装和配置常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PS:如果你觉得修改端口麻烦的话,你可以用dos命令去查看netstat,不过,xampp有个好处,在Control Panel 上面的右侧,有个netstat的按钮,点击就可以看到所有的端口以及PID,知道了PID,就可在进程管理中结束进程树。也可以用DOS命令杀掉该进程。

          笔者的配置环境之后,可以正常启动了。不知道你是否学会了,如果学会了,请投票,如果没有学会,或者问题没有解决,请留下你的建议,或者出现的问题,笔者继续专研,帮助你解决,大不了就是共同学习呗~~~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xampp的安装和配置
  6.  【续集】:给朋友装的时候,出现这种现象:mySQL服务无法启动,一直卡在那里。以为试试另外一个mysql在运行的问题,结束这个运行之后,还是一样,不能解决问题:

    14:10:30  [mysql]  Attempting to start MySQL service..14:14:20  [mysql]  Attempting to start MySQL service...14:14:56  [mysql]  Attempting to start MySQL service...14:14:56  [mysql]  Attempting to start MySQL service...14:15:21  [mysql]  Attempting to start MySQL service...14:15:21  [mysql]  Attempting to start MySQL service...

           于是我就在安装文件下找到这样一个文件:mysql_start.bat。然后运行,结果出现了下面这种情况:

    14:24:50  [mysql]  XAMPP MySQL is already running on port 336614:24:50  [mysql]  Attempting to start MySQL service...14:24:53  [mysql]  XAMPP MySQL is already running on port 336614:24:53  [mysql]  Attempting to start MySQL service...14:24:53  [mysql]  XAMPP MySQL is already running on port 336614:24:53  [mysql]  Attempting to start MySQL service...14:24:54  [mysql]  XAMPP MySQL is already running on port 336614:24:54  [mysql]  Attempting to start MySQL service...

           本来认为这下可以正常运行,但是问题是还是不能启动。这种情况应该可以连接到数据库的,也就是说,mysql是可以运行的,但目前,WordPress还没有安装,这就意味着,我还需要在mysql里面配置用户名、密码等,所以,一时间就没有尝试,但是原理是可以的。

           废话就不多说了,我们就来解决问题吧:

          cmd->regedit打开注册表。修改注册表。方法如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ySQL]的ImagePath修改成新的xampp中位置<xampp>\mysql\bin\mysqld MySQL,重启explorer.exe进程,使注册表生效再次点击 mysql 后边的start,OK!mysql服务正常启动!

    ps:这是笔者原来的mysql的安装注册信息:"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wamp\MySQL\bin\mysqld" --defaults-file="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wamp\MySQL\my.ini" MySQL

    修改后的信息: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xampp\mysql\bin\mysqld

     

           重新启动电脑,再次启动XAMPP CONTROL PANEL,启动MYSQL,看到这样的信息:

    Found Path: "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xampp\mysql\bin" --defaults-file="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xampp\mysql\bin\my.ini"  MySQL15:05:22  [mysql]  Expected Path: 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xampp\mysql\bin\mysqld.exe --defaults-file=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xampp\mysql\bin\my.ini mysql15:05:22  [main]  Starting Check-Timer

     

           这次,我们知道了吧,expected是期望、希望之意。所以,我们就按照希望的path改吧:这次改为: 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xampp\mysql\bin\mysqld.exe --defaults-file=d:\software\programingsoftware\xampp\mysql\bin\my.ini mysql

          【(*^__^*) 嘻嘻……】到此大功告成~~~

     

    还有一种方法:删除下面的注册信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s/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s/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s/MySQ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