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报表类型分析

公司之前的项目都没有像样的报表,全部是手工一个个的编程来实现,不但费力,效果也极为粗糙,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展,对报表的要求越来越高,急需一个WEB报表系统。

以下是对现在流行的一些报表系统进行评价:

1、水晶(Crystal)报表:
  老牌报表,功能强大,与VS结合还算紧密,但开发起来较复杂,问题较多,自定义性比较差,网上对它的怨言数不少。

2、VS2005自带的Report RDLC
  VS家族成员,使用RDL语言,Microsoft提供了针对这种报表的设计器,简单易用,高度可编程性,与VS2005可以说是完美结合,结果能导出的Excel文件格式也非常完美。缺点是介绍这方面的资料实在太有限。

3、XtraReports
  XtraReports是Developer Express .NET 的产品,功能非常完善,报表设计器美观,报表元素类型丰富,报表样式控制不错,导出的excel等格式也很好,导出的PDF对中文的支持不好,需要安装字体,但还是很多中文无法显示,生成的报表时有太多不必要的源代码,浏览的速度慢,占用较大的内存,要求客户端配置较高。

4、ActiveReports
  ActiveReports提供了一般的报表特性,与VS的IDE集成,可以使用C#等语言进行编程,提供客户端的报表设计器,提供水晶报表及Access导入功能,在3.0或之后的版本在导出PDF、EXCEL等格式增强了,性能较好,允许绑定到用户自定义类,并在列表中显示。因为实际使用经验不足,缺点暂不好评论。

5、E表:
  号称.NET下最好的报表工具(又是一个牛皮大王),傻瓜式报表设计,类似Excel,可以很轻易地设计格式复杂的报表,设计器由于是使用DHTML编写,运行速度较慢,操作性也差一些,最致命的缺点是编程性不好(其实是零编程),这样灵活性就比较差。

6、华表
  用友的产品,国内比较早报表工具,与其说是报表工具,不如说是一个在线的电子表格,使用ActiveX控件实现,既然不能算报表工具,也就不用在这再讨论了。

7、宇加报表(MATRIX)
  在国内应该算比较成熟的一家,之前是做BI的,有一定的客户群和市场,费用比较高(我们没钱,只能用免费的东西)。优点是同时支持B/S与C/S两种结构,报表设计器是客户端的,比较喜欢他的业务视图,使用人群就可以不限于开发人员,普通用户也可轻松定制报表,在B/S结构下是一个轻客户端,在IE中不需要任何的控件或插件。


8、明宇WEB报表
  与宇加的比较就相关比较远了,报表设计器只能面向开发人员,用起也不怎么爽,可见公司的研发能力很一般。

通过比较,考虑各方面因素,最后决定使用VS2005自带的Report RDLC,实施计划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先使用VS2005自带的这些功能和设计器,制作一些业务固定的报表。第二阶段将会对其进行二次的开发,设计一个面向报表设计人员(非开发人员)的报表设计器,与智能表单,工作流完美结合在一起。

 

其它文章:

 

1.OWC控件;2.水晶报表,.net 自带报表,3.第三方需要购买 如cell

4 MS 的REPORTING SERVICES(用MS的reporting services是最佳的选择,在VS.NET2005中已抛弃水晶报表,而包含reporting services,这才是MS自己的产品,适合于桌面开发。

5. 总体下载也不是很大的,要SP3)

ActiveReport

6. 我一直用Excel+Word,做成模板,生成报表后用户还可以修改.

报表讨论论坛:http://bbs.csdn.net/topics/60351240

总结:我现在需要2.水晶报表,6. 我一直用Excel+Word,做成模板,生成报表后用户还可以修改.这两种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