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L poisson泊松曲面重建

255 篇文章 6 订阅
152 篇文章 1 订阅

转自:https://blog.csdn.net/vbskj/article/details/7819828

本次试验的目的是利用PCL库来重建地形点云数据,并进行显示。总体流程是1)把DEM数据导入PCL的数据格式.pcd文件中;2)进行法向量估计;3)重建曲面;4)三维显示。

    1)写入pcd文件
    首先打开C:\Program Files\PCL1.6.0\share\doc\pcl-1.6\tutorials\sources下面的pcd_write工程,对立面的程序进行修改,把DEM数据(x,y,z)导入  pcl::PointCloud<pcl::PointXYZ>cloud成员变量中。
     至此会产生一个test.pcd文件。
     然后,可以利用同目录下的cloud_viewer编译后的程序来观看test.pcd文件,或者利用pcl安装目录bin目录下的pcd_viewer进行查看。有关pcd_viewer的用法可以再窗口按“h”,然后在命令行中进行查看。主要用的就是“r”:重置视角,“g”出现坐标轴,“alt+-/+”进行缩放等等。


  

2)利用安装目录bin下的pcl_normal_estimation.exe来估计点阵的法向量,指令如下:pcl_normal_estimation_release.exetest.pcd test1.pcd –k 3后面的-k是指采用多少个k邻域的元素。

估计结束后,利用pcd_viewer进行查看,此时看没有区别。但是利用utraledit进行查看,发现test1.pcd后面多了几列,分别代表向量的xyz数值和曲率。


3) 曲面重建

利用安装目录bin下的pcl_poisson_reconstruction_release.exe对test1.pcd进行曲面重建,这时能从命令行看到该pcd文件中的xyz,曲率和法向量信息,指令如下:pcl_poisson_reconstruction_release.exe test1.pcd test1.vtk


4)从网上下载paraview软件,来查看test1.vtk即可。(首先,点击paraview左下“properties”标签的apply按钮,然后经过后面两个标签进行颜色、大小、显示方式设置即可;可以同时打开多个vtk文件进行查看)


  • 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