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字符串中的变量解析(教你如何在PHP字符串中加入变量)

24 篇文章 2 订阅

定义字符串的时候,用单引号或者双引号都是可以的。我个人习惯是用双引号。
在输出字符串的时候,若字符串中含有字符串变量,使用单引号和双引号则是有区别的。如下面程序:

<?php
$website = "NowaMagic";
$name = 'Gonn';

echo 'Welcome to visit $website. My name is $name.';
echo '<br>';
echo "Welcome to visit $website. My name is $name.";

程序输出:
Welcome to visit website.Mynameiswebsite.Mynameisname.
Welcome to visit NowaMagic. My name is Gonn.
用单引号括住的输出,并没有解析字符串变量,而使用双引号括住的输出,则解析了变量了,输出变量的值。
效率问题
普遍认为,在不需要变量解析的字符串输出,用单引号速度可能会快一些。
顺便说一句,对于不需要变量替换的纯字符串,大家都知道,因为在C/C++中,双引号才表示字符串,所以这种情况下,还是使用双引号的好。另外对于W3C标准来说, HTML中的属性值应该是使用双引号来包含的 ,所以不要习惯了单引号,到处滥用。
教你如何在PHP字符串中加入变量

我们在对PHP语言的学习时,都会熟练的掌握PHP字符串,那么在实际应用中,我们该如何向PHP字符串中加入变量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php   
    $temp = "hello"   
    echo "$temp world";      

但是需要对PHP字符串中加入变量说明的是,尽管下面的例子没有错误:

<?php   
    $temp = array("one" => 1, "two" => 2);   
    // 输出:: The first element is 1   
    echo "The first element is $temp[one].";    

但是如果后面那个 echo 语句没有双引号引起来的话,就要报错,因此建议使用花括号:

<?php   
    $temp = array("one" => 1, "two" => 2);   
    echo "The first element is {$temp["one"]}.";   

以上就是PHP字符串中加入变量的具体解决方法。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