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哥惠新宸:PHP 7.1 的新特性我并不是很喜欢

24 篇文章 2 订阅
18 篇文章 0 订阅

转载: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2896879_2212316
作者:王练

在此我想放我喜欢的一条,原文第9条

还有种说法就是 PHP 学习起来特别简单,不利于展示个人能力,对此怎么看?

(鸟哥回答)答:PHP 确实简单,这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希望它简单,简单难道不好吗?可能有些人会寄希望通过一些复杂的东西来体现自己的优越感,这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只是我个人不认可这种态度,我觉得什么简单就用什么呗。我们公司里面之前有个分享,有同事说他费了好大劲去完成了某项工作,我提出了反对,我觉得这项工作可以在 Ngnix 上通过简单的配置去实现,为什么偏偏要花那么多的精力去做。当然,最后他告诉我说他不知道 Ngnix 上可以这么做。很多时候,有些人习惯于自己去解决一些问题,这是好事,但一定要努力扩充自己的视野,因为你花了那么大的精力最后可能会发现做的还不如人家一两下做得好。对于你来说可能损失不会很大,但对于一个集体、组织来说,损失就大了。你在团队里很重要,你的精力很重要,你花那么多时间做出的工作,可能别人用其他方法很快就能做出来。
回过头来说,你说 PHP 简单吧它也不简单,PHP 相关的东西现在也有很多,比如一些很优雅的框架。有些框架我自己看半天也会觉得还挺复杂的,学起来费劲。
我自己是用 C,我就是喜欢用简单的东西,我不太喜欢那种特别复杂的东西,因为要去理解它。之前我跟别人好像有过一次争吵,他的意思是说你只要肯学一定能学会,学不会说明你有问题。对我来说,我会去学也会去看别人的东西,但是用起来一定是用我最顺手的东西去解决问题。
不说机器语言,汇编层面就那么多东西,类型再复杂,落到汇编上也就是Size 和偏移上的问题。只要能搞清楚这个东西,你去学习其它的,都会觉得它最终的目的就是这个,那学习其它东西还有什么意义呢。当然,这只是在这个层面,如果是人生哲理啊、工作道理什么的,还是要多学习一些。

在这里,感觉还是安利一下Laravel框架,个人感觉现在学习还是应该先学学简单的语法,再学着使用框架,再学习用框架的过程中继续深入的学习编程的语法和其他深层次的知识会更快。本人在这大半年的学习和使用PHP的过程中,大多建立再Laravel这个框架上,学习它的过程中,你会不得不深入学习PHP,然后才能更顺手的使用其本事自带的很好的功能。在学到一定程度后,你会发现当转向其他的面向对象的语言学习时,内容如此的相似。

国内比较好的学习框架的网站:
https://learnku.com/
网站中还有其他的语言社区,祝你有新的发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