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和隐私清理工具汇总

Ubuntu系统清理工具推荐,功能类似windows系统的CCleaner。

在许多Windows PC上有一个常见软件类别是系统优化器和清洁器,例如,CCleaner,它是一个功能强大且流行的Windows PC清理程序,可扫描和删除不需要的文件,私人信息,如浏览缓存和历史记录,释放空间和保护您的隐私等。然而,Linux系统没有CCleaner版本,所以如果在Windows上使用它并转而使用Ubuntu Linux(Linux初学者的推荐发行版之一),可能会想知道哪个软件用于实现类似功能。无论是刚刚切换还是之前使用过Ubuntu,如果正在寻找CCleaner的替代方案,那么在本文中,将为Ubuntu Linux分享CCleaner替代品。

  1. GCleaner

GCleaner是一款免费的开源,直观,简单,快速的系统清理程序,适用于Ubuntu Linux及其衍生产品。它是CCleaner的一个端口,使用Vala,GTK +,Granite和Glib / GIO开发。与上述所有系统清洁工一样,它可以保护您的隐私,使您的计算机更快,更安全。

GClean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装命令如下: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libredeb/gcleaner
$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install gcleaner
2. Ubuntu Cleaner

Ubuntu Cleaner也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简单易用的Ubuntu系统清理器。它释放了磁盘空间并从系统中删除了所有私有信息,例如浏览器缓存。它还删除:APT缓存,缩略图缓存,未使用的包,旧内核以及旧安装程序。这样,它可以保持系统清洁,并帮助重新获得一些磁盘空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buntu Cleaner
安装命令如下: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erardpuig/ppa
$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install ubuntu-cleaner
3. Sweeper

Sweeper是一个简单的KDE默认系统清理程序。它用于清除系统上不需要的用户活动痕迹以保护隐私,并通过删除未使用的临时文件来回收磁盘空间。它可以删除与Web相关的跟踪,如cookie,历史记录,缓存; 图像缩略图缓存,还清除应用程序和文档历史记录。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weeper
安装命令如下:

$ sudo apt install sweeper [On Debian/Ubuntu]
$ yum install sweeper [On CentOS/RHEL]
$ dnf install sweeper [On Fedora 22+]
4. FSlint

FSlint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简单易用的应用程序,用于查找和清理Linux文件系统上的各种lint。它具有GTK + GUI和命令行界面,允许通过脚本自动执行某些操作。它有助于删除/删除 Linux中的重复文件,查找和删除空目录,未使用的临时文件,文件和文件名中不需要的和有问题的文件,错误的符号链接,从而保持系统清洁。执行上述所有操作后,将重新获得驻留在文件系统上的不必要和不需要的文件所占用的磁盘空间。

FSlint
安装命令如下:

$ sudo apt install fslint [On Debian/Ubuntu]
$ yum install fslint [On CentOS/RHEL]
$ dnf install fslint [On Fedora 22+]
5. Stacer

Stacer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系统优化器和Linux系统监控工具,具有优雅直观的GUI。它具有期望从系统优化器和实时系统资源监视器(如系统清理器)等多种有用功能。其设计精美的仪表板可访问丰富的系统信息; 允许清除应用程序缓存,分析系统启动,启动/停止系统服务等,以便卸载应用程序。此外,它可以无缝地适应预先配置的系统外观。

Stacer
安装命令如下:

$ sudo apt install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oguzhaninan/stacer
$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install stacer
6. BleachBit

BleachBit是一款免费的开源,功能强大,功能丰富且跨平台的软件,可以轻松快速地清理系统,释放磁盘空间并保护隐私。它在Linux系统和Windows上运行。它易于使用,并且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多达65种语言。它有助于清理系统,从而节省磁盘空间,减少创建备份所需的时间,并提高整体系统性能。它还可以帮助通过粉碎文件(任何类型的文件)来保护隐私,以安全地隐藏其内容并防止数据恢复,并覆盖可用磁盘空间以安全地隐藏以前删除的文件。重要的是,它为那些喜欢在终端上工作的人提供了一个命令行界面,因此它是可编写脚本的,并且还允许通过CleanerML和许多其他功能创建自定义的清洁工。

BleachBit
安装命令如下:

$ sudo apt install bleachbit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ZhangRelay/article/details/89190413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