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Lambda架构

153 篇文章 0 订阅 ¥99.90 ¥99.00

1 Lambda架构介绍

         Lambda架构划分为三层,分别是批处理层,服务层,和加速层。最终实现的效果,可以使用下面的表达式来说明。

query = function(alldata)


1.1 批处理层(Batch Layer, Apache Hadoop)

         批处理层主用由Hadoop来实现,负责数据的存储和产生任意的视图数据。计算视图数据是一个连续的操作,因此,当新数据到达时,使用MapReduce迭代地将数据聚集到视图中。 将数据集中计算得到的视图,这使得它不会被频繁地更新。根据你的数据集的大小和集群的规模,任何迭代转换计算的时间大约需要几小时。


1.2 服务层(Serving layer ,Cloudera Impala)

        服务层是由Cloudera Impala框架来实现的,整体而言,使用了Impala的主要特性。从批处理输出的是一系列包含预计算视图的原始文件,服务层负责建立索引和呈现视图,以便于它们能够被很好被查询到。

        由于批处理视图是静态的,服务层仅仅需要提供批量地更新和随机读,而Cloudera Impala正好符合我们的要求。为了使用Impala呈现视图,所有的服务层就是在Hive元数据中创建一个表,这些元数据都指向HDFS中的文件。随后,用户立刻能够使用Impala查询到视图。

         Hadoop和Impala是批处理层和服务层极好的工具。Hadoop能够存储和处理千兆字节(petabytes)数据,而Impala能够查询快速且交互地查询到这个数据。可是,批处理和服务层单独存在,无法满足实时性需求。原因是MapReduce在设计上存在很高的延迟,它需要花费几小时的时间来将新数据展现给视图,然后通过媒介传递给服务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加速层的原因。


1.3 加速层 (Speed layer, Storm, Apache HBase)

         在本质上,加速层与批处理层是一样的,都是从它接受到的数据上计算而得到视图。加速层就是为了弥补批处理层的高延迟性问题,它通过Strom框架计算实时视图来解决这个问题。实时视图仅仅包含数据结果去供应批处理视图。同时,批处理的设计就是连续重复从获取的数据中计算批处理视图,而加速层使用的是增量模型,这是鉴于实时视图是增量的。加速层的高明之处在于实时视图作为临时量,只要数据传播到批处理中,服务层中相应的实时视图结果就会被丢掉。这个被称作为“完全隔离”,意味着架构中的复杂部分被推送到结构层次中,而结构层的结果为临时的,大大方便了连续处理视图。

        令人疑惑的那部分就是呈现实时视图,以便于它们能够被查询到,以及使用批处理视图合并来获得全部的结果。由于实时视图是增量的,加速层需要同时随机的读和写。为此,我将使用Apache Hbase数据库。HBase提供了对Storm连续地增量化实时视图的能力,同时,为Impala提供查询经批处理视图合并后得到的结果。Impala查询存储在HDFS中批处理视图和存储在HBase中的实时视图,这使得Impala成为相当完美的工具。


 

        Lambda抽象架构也可以这样来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