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用javasript的onclick事件实现找零钱机器案例

用javasript的document获取对象和其属性值,在对象中调用function函数,执行onclick事件,实现输入任意价钱,自动找零的网页呈现。

2022-10-28 17:36:03 464

原创 学习OLAP和多维数据集构建,并借此实现RLOAP数据模型案例分析

学习OLAP的定义,准则,基本概念和数据模型,以及多维数据分析的基本操作。利用sql server关系型数据库实现多维数据集构建,是ROLAP数据模型,以星型模型展示。实例讲解切片、切块,钻取等多维数据分析方法并,用PowerBi展示。

2022-10-22 22:49:29 1420

原创 使用Frame实现html框架搭建和窗口交互

价绍Frame的三种标签,以及属性设置,用代码实例帮助理解,学习编写。target目标参数的设置联合框架Frame,可以实现在一个页面的固定区域轮番展示超链接的画面

2022-10-21 22:04:26 2174

原创 用迭代算法实现扭蛋机例子

python迭代实现扭蛋机实例

2022-10-17 11:27:49 295

原创 python 基础numpy库基本操作和代码实例1.0

python 基础numpy库基本操作和代码实例1(数组创建和索引)

2022-10-12 21:35:20 816

原创 用html,js和css设计一个静态网页

用html,js和css设计一个静态网页

2022-10-05 23:37:29 1085 23

原创 设计核酸检测数据库系统

设计一个疫情之下学校做核酸检测服务的系统,设计的理念旨在呈现学生做核酸检测的整个流程,包括核酸预约、预约后核酸码的自动生成、核酸结果查询、结果更新以及阳性同学的密接人员排查。其中还有志愿者志愿时长更新的功能。包括逻辑模型设计和物理模型设计的代码

2022-10-05 22:50:58 7842 1

原创 安装LAnn并掌握文本标注

LAnn是三元组标注的比较实用的工具。描述LittleAnn文本标注工具的下载安装和使用,并提供安装资源,讲述文本的标注操作以及实体关系的编辑。

2022-09-29 23:06:57 397

原创 pip安装失败

然后输入pip install numpy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如果报错pip不是最新版本,先更新pip,输入pip install --upgrade pip.安装完成后输入pip list就可以看到安装的第三方库和版本。win+r快捷键,弹出命令行之后输入cmd。

2022-09-23 15:11:48 858

原创 用知识图谱实现可拓学例子

把可拓学中两个经典的例子,曹冲称象和皇岗桥用知识图谱描述,并用可拓基元分解,进行特征量值拓展

2022-09-21 22:29:19 665

原创 在neo4j中导入csv文件并构建知识图谱

从开源社区中下载下来的数据文件还是json,先用python把json文件转为csv文件。注:其他两个表attributes和relationships操作同理。本文csv文件数据来源于openKG中达观的开源知识图谱数据。把entity根据relationship连接起来。导入之后在neo4j中使用命令。使用已知节点创建带属性的关系。

2022-09-21 22:09:05 2513

原创 数据库中的数据和数据仓库中的数据在辅助决策上的不同

数据库中存放的一般是在线交易数据,会实时变化,而数据仓库中存储的一般是历史数据。数据库是事务系统的数据平台,拿银行交易来举例,银行的每一笔交易都会写入数据库,相当于在数据库是一个记账的账本。而数据库仓库是分析系统的数据平台,其中的数据是从事务系统中获取的,这些数据就是数据库中的数据。做汇总和加工之后,这些数据就可以成为能为决策者提供决策的依据。总而言之,数据库中的数据间接辅助决策,而数据仓库中的数据直接辅助决策。

2022-09-21 21:48:23 800

原创 用rem实现移动适配

要使网页内容在不同设备上显示的大小不一样,那就在不同设备下设置不同的html标签字号。移动适配是指当网页的显示尺寸随着设备变化时,网页的内容和图标也会跟着调整其尺寸。@media里面可以重新设置任何选择器的css,不仅仅是此处html的css。每个设备的像素和视口都不一样,这里就需要用到媒体查询来检测不同设备。其实rem就是一个尺寸单位,是参照html标签字号大小的。所以在使用rem适配时要记得先设置html标签字号大小。html的字号一般为视口宽度的1/10。小括号里面的数据是设备的视口宽度。

2022-09-01 21:58:09 282

原创 利用flex布局设计网购订单确认页面

当我们需要给多个对象设计相同的style时,灵活运用公共样式设计会节省大量代码。把共同的样式单独自定义一个class,然后在需要的对象里引用(比如:class="box orange")。这与导入字体图标的道理一样。...

2022-08-26 23:40:57 575 1

原创 如何用简单的HTML代码实现滚屏播放的网页效果

本文介绍的主要是仅仅利用html和css语言就实现走马灯一样滚屏播放效果,主要运用了动画animation的知识点。

2022-08-25 22:09:18 503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