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代码规范检查工具的安装使用

 

阿里巴巴于 10 月 14 日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正式发布众所期待的《阿里巴巴 Java 开发规约》扫描插件!

简单了解一下这插件

该插件由阿里巴巴 P3C 项目组研发。

代码已经开源,GitHub:https://github.com/alibaba/p3c
阿里介绍文章:https://mp.weixin.qq.com/s/IbibsXlWHlM59kfXJqRvZA#rd

插件支持了IDEA、Eclipse,在扫描代码后,将不符合规约的代码显示出来,甚至在 IDEA 上,还基于 Inspection 机制提供了实时检测功能,编写代码的同时也能快速发现问题所在,还实现了批量一键修复的功能。

IDEA 下如何使用?

1.打开 IDEA ,选择 File - Settings - Plugins - Browse repositories
打开 IDEA,选择 File - Settings - Plugins - Browse repositories 后,输入 alibaba 选中 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点击 Install

alibaba guidelines

2.重启IDEA,开始使用
安装后,会提示你重启 IDEA 已启用插件,重启后就可以在你的项目上疯狂点击右键了,当然菜单栏也会出现俩按钮,它有个快捷键是Ctrl+Shift+Alt+J

checkStart

选中某一个类,或者在这个类里边右键也可以

checkStartClass

3.扫描出坏代码
扫描代码后,将不符合规约的代码按 Blocker/Critical/Major 三个等级显示在下方,双击可以定位至代码处,右侧窗口还有针对代码的批量修复功能。

bad code

解释下Blocker/Critical/Major三个等级,

在 Snoar 中对代码规则有五个级别,这是前三个:崩溃/严重/重要 ,也就是说前两级别是必须要处理掉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