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张宇9讲 第五讲 多维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

习题五

5.1  独立随机变量 X X X Y Y Y之和 X + Y X+Y X+Y X X X Y Y Y服从同名概率分布,如果 X X X Y Y Y都服从(  )。
( A ) (A) (A)均匀分布;
( B ) (B) (B)几何分布;
( C ) (C) (C)指数分布;
( D ) (D) (D)泊松分布。

  在所给的 4 4 4个分布中,只有两个独立且服从泊松分布的变量之和仍然服从泊松分布。(这道题主要利用了常用概率分布求解

5.2   设随机变量 X X X Y Y Y都服从正态分布,则(  )。
( A ) X + Y (A)X+Y (A)X+Y一定服从正态分布;
( B ) X (B)X (B)X Y Y Y不相关与独立等价;
( C ) ( X , Y ) (C)(X,Y) (C)(X,Y)一定服从正态分布;
( D ) ( X , − Y ) (D)(X,-Y) (D)(X,Y)未必服从正态分布。

   ( A ) (A) (A)不成立,例如,若 Y = − X Y=-X Y=X,则 X + Y ≡ 0 X+Y\equiv0 X+Y0,不服从正态分布。 ( C ) (C) (C)不成立, ( X , Y ) (X,Y) (X,Y)不一定服从正态分布,因为边缘分布一般不能决定联合分布。 ( B ) (B) (B)也不成立。 ( D ) (D) (D)中虽然随机变量 X X X − Y -Y Y都服从正态分布,但是因为边缘分布一般不能决定联合分布,故 ( X , − Y ) (X,-Y) (X,Y)未必服从正态分布。(这道题主要利用了联合分布求解

新版例题五

例5.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写在最后

  如果觉得文章不错就点个赞吧。另外,如果有不同的观点,欢迎留言或私信。
   欢迎非商业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