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有哪些语言

1.Java语言

Java是一种简单的,面向对象的,分布式的,解释型的,健壮安全的,结构中立的,可移植的,性能优异、多线程的动态语言。作为一种独立于平台的语言,Python 可以在包括 Windows、MacOS、Linux 和 Unix 在内的广泛平台上运行。就近几年在排行榜上来看,Java仍是主流语言,也是程序员们最受欢迎的后端开发语言。

2.C语言

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具有高效、灵活、功能丰富、表达力强和较高的可移植性等特点,在程序设计中备受青睐。

C语言编译器普遍存在于各种不同的操作系统中,其设计也影响了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目前,C 语言是最广泛使用的系统程序设计语言,大多数先进的软件都是使用 C 语言实现的。

3.C++ 语言

C++是 C 语言的继承,作为一种静态数据类型检查的、支持多范型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能够支持过程化程序设计、数据抽象化、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泛型程序设计、基于原则设计等多种程序设计风格。C++ 的编程领域众广,常用于系统开发,引擎开发等应用领域,深受广大程序员的喜爱。

4.PHP语言

PHP是一种开源脚本语言,虽然它在技术上是一种通用语言,这意味着它可以用于广泛的编程任务,但它是为后端 Web 开发而设计的。用于后端 Web 开发的流行 PHP 框架包括 Laravel、CodeIgniter 和 Symfony。

5.Go语言

Go(俗称Golang)是一种快速、高性能的语言,非常适合构建高效的 Web 应用程序。Go是由一群对其他编程语言不满意的开发人员在谷歌创建的。目标是创建一种快速、高效且用户友好的语言。Go 具有相对简单的语法,并且与 Java 一样,它具有强大的垃圾收集功能,可以实现高效的内存管理。

6.Python语言

Python 是比较流行的后端开发语言之一,属于解释型、高级的编程语言。其语法的简单性使其易于使用,并且有大量的 Python 库和框架可用于帮助程序员完成广泛的任务。Flask、Django和 Pyramid 框架对后端 Web 开发人员特别有用。

7.Ruby语言

Ruby是一种开源编程语言。它非常适合自动化、Web 抓取和数据处理,但 Web 开发是它最著名的功能。Ruby 为后端 Web 开发提供了一些强大的框架。例如, Ruby on Rails是一个有影响力的服务器端框架,包括 Hulu 和 Shopify 在内的许多公司都使用它来开发 Web 应用程序。

8.Node.js语言

在最基本的层面上,Node.js使开发人员能够将 JavaScript 应用于后端编程。它是一个运行时环境,允许开发人员在服务器上执行 JavaScript 代码和脚本以创建动态网页。 许多著名的科技公司都使用 Node.js;其中包括 PayPal、优步和微软。鉴于它在主要技术参与者中的普遍性,了解 Node.js 将使您作为专业人士受益匪浅。

Node作为一个新兴的前端框架,后台语言,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 RESTful API, 单线程
Node可以在不新增额外线程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对任务进行并发处理 —— Node.js是单线程的。它通过事件循环(event loop)来实现并发操作,对此,我们应该要充分利用这一点 —— 尽可能的避免阻塞操作,取而代之,多使用非阻塞操作。

后端开发主要做什么

后端开发是与网站的服务器端一起工作,主要工作是开发数据访问服务,涉及管理 Web 服务器、与数据库交互和使用数据分析——所有这些都是用户在与站点交互时看不到的功能。后端开发人员还可以使用 SQL 和 Python 等以数据为中心的技术来管理网站的功能。

后端工程师的工作范畴很广,几个比较常见的是,设计后端服务的API,设计后端服务的架构图,设计后端服务的数据库,写代码实现后端服务的业务逻辑,同时还需要保证设计的后端服务highly available,访问量很大时仍然保持不宕机。并对客户请求的响应时间短,或者吞吐量高,单位时间内能够处理的请求数量多。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