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蚂蚁金服架构师建议从Zookeeper开始提升技术水平?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站或手机APP不再只有少部分人使用了。流量是互联网公司最想得到的东西,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获取流量

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网站和APP来说一定要想办法去应对更多的流量,也就是网站和APP的系统架构要能承受住大流量所带来的大量请求,保证系统的稳定与可扩展性

传统的单体架构在系统扩展性方面存在缺陷,分布式架构则更适合系统扩展方面的需求,能使得整个网站或APP能承受更大的流量。

所以,企业需要分布式架构,更需要分布式方面的人才。程序员想要不被淘汰,学会分布式是必须的!

为什么这么多人学不会分布式?

首先,分布式比较抽象,到底什么是分布式?分布式与架构、微服务的区别是什么?分布式的优点与不足有哪些?这个需要个人切身的工作体验,或者行业内资深的大牛帮助你理解。

其次,分布式中存在很多理论,比如CAP、Paxos、Raft、ZAB等等,这些通常都是由国外的顶级程序员提出,再由各个语言的高级开发者用代码实现,所以要掌握分布式,就要读懂这些协议以及代码,才能真正领会这些协议的精髓所在。

最后,分布式的基础依然是线程、磁盘IO、网络这些底层技术,所以要精通分布式就要掌握这些底层技术。

所以分布式难,难在它不是一个单一的技术点,它是众多技术的一个集合,学会了分布式也就学会了众多技术,这些技术即包括非常底层的技术,比如IO模型、NIO、线程等,也包括高级的架构知识,比如高可用架构、可扩展架构等待。

如何掌握分布式?

我们经常会听到分布式事务、分布式锁、分布式调度中心、分布式数据库等等这些分布式相关技术,那么如果学分布式,该从什么技术开始呢?

分布式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理论就是Paxos,它保证了分布式系统的数据一致性。比如蚂蚁金服的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就实现了该协议。

但Paxos本身比较难理解,它有很多的衍生理论,比如Raft、ZAB协议。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如果要学Paxos,可以先学ZAB协议。负责实现ZAB协议的技术是ZooKeeper,它产生在大数据领域,现在已经被广泛应用在分布式、微服务领域。

除开实现了ZAB协议之外,Zookeeper还提供了很多其他的特性以帮助分布式系统更好的运行,包括刚刚提到的分布式事务、分布式锁等等都跟Zookeeper有关。

所以对于想学分布式的程序员来说,可以先学Zookeeper。

640?wx_fmt=jpeg

为了让各位未来的技术大牛们,能在最短的时间系统全面的学习分布式与Zookeeper,我们特地邀请到前蚂蚁金服、大众点评资深架构师周瑜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这堂《分布式下Zookeeper的底层原理解析》专题课程。原价199元,本号粉丝限时特惠0.02元

640?wx_fmt=jpeg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