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一个搞垮公司的产品?

年轻的时候,是个有梦想的人,就算自己是一只破罐子,我也要比别人摔得响。

我的梦想是:打造一款伟大的产品,用技术改变世界!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不再想改变世界了,我只想改变贫穷

我的人生也因为梦想而改变,我发现原来上天真的不会亏待有梦想的人,只会往死里整他


追寻梦想的路上,我也经常被自己蠢哭,可是又不能揍自己。幸运的是,我遇上了几个信任我的好老板,他们很欣赏我的执行力。


什么叫做执行力?就算老板讲的是个毛线,员工也能将它织成毛衣

我这个人呢,没什么优点,就是装逼装得比别人清新脱俗一点。如果你想骂我,肯定是因为不了解我,因为了解我的人都想打我

结合自己这10几年的血泪教训,聊一聊:如何打造一个搞垮公司的产品?

1、抄BAT,模仿竞品

一流产品经理,需求不超过三个字:“抄淘宝”、“抄微信”。

二流产品经理,需求四到五个字:“抄拼多多”、“抄今日头条”。

三流产品经理,画流程图、写文档。

程序员比产品经理实在多了,一言不合就撸代码。


一流程序员,不管需求几个字,从操作系统写起,一路撸到浏览器。小撸怡情,大撸伤身,强撸灰飞烟灭

二流程序员,徒手搭建淘宝/天猫/微信/头条......今天刚给的需求,昨天就已经上线了。

三流程序员, 照着需求文档完成编码,做一个平平无奇的撸码小天才

总之,产品没想法、开发瞎捣乱,为搞垮公司埋下伏笔。

2、憋大招,追求极致产品体验

优秀的产品技术团队,都擅长憋大招。没有极致的产品体验、精妙的程序设计,怎么对得起我神乎其技的刀法、我这一万小时的刻意练习呢?

就算是拧一颗螺丝钉,也要用造航母的技术和流程,十年磨一剑,漫漫打磨。

打造极致的产品,就像健身。我每天都坚持锻炼,坚持了30几年,我最擅长仰卧起坐,晚上一个仰卧早晨一个起坐

3、去大厂挖人

融资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大厂挖牛人。

把BAT看大门的挖过来做首席产品官。你想呀,他整天问“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这么有哲学深度的问题,他对人性洞察绝不会差。

把BAT扫地的挖过来做首席技术官,不管他之前用什么技术扫地,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技术一定不会差。

关键是让资本方满意呀,我们已经鸟枪换炮了,我们不再是土老帽了。高管都是来自BAT核心清洁部门,有着精湛的专业技能、大厂的视野。

只要是从大厂来的,薪资一律翻倍,老员工们继续吃糠吧,想吃点好的?不是给不起,是你们不配

4、过度管理

既然是初创产品、创业团队,就要敢于“Think different”、“Think bigger”,管理手段一定要激进,OKR、设计思维、敏捷迭代、阿米巴组织、创客模式,统统给我上,每样来两套。

CEO亲自抓产品体验、CTO到一线搬砖,高管要亲力亲为,一杆子插到底。不躬身入局者,不配做高管

管理就像男人,不成熟的男人总是在意女人的姿色;成熟的男人则很会看老婆的脸色。所以,管理别整虚的,要关注核心问题。

5、疯狂烧钱推广

就算是垃圾产品,只要疯狂烧钱推广,就能让更多的人知道,知道这个产品有多垃圾

想要挣钱,就要先学会烧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我一般都睡到下午起床

那都不重要,烧钱才有数据,有了数据资本就愿意投钱,有了钱就不用再抄BAT了,直接收购BAT,让我们为梦想而窒息。


如果不幸梦想先窒息了,那就为梦想而跑路吧

6、迷信方法论

多听产品大师的方法论,开口闭口:“少即是多”、“包豪斯风格”、“五彩斑斓的黑”、“字要大一点”。

记得一位产品大师说过,“情绪是人的底层操作系统”,我非常的赞同。

我的情绪大致可以分为四类:吃太多、睡太多、想太多、花太多。以至于,我的操作系统已经非常臃肿了。

7、过度设计

啥叫过度设计?手机摄像头就是。像素越来越高,不是为了把风景拍得更美丽,而是为了把你的丑拍得更清晰

好产品最重要的是分寸感。你知道为什么自古红颜多薄命吗?因为长得丑的人没人在意她活多久。我注意到你了,是因为你丑得很有分寸

8、过早优化

产品原型太粗糙了,技术架构太鄙陋了,怎么配得上我们上百亿的估值?

UI设计立刻升级,要有逼格,要大气。

技术马上重构,要上微服务,中台架构,AI模块。

所有的业务都停下来,等产品和技术优化,你要慢慢努力,然后惊艳时光

9、有技术洁癖

你们的技术体系太垃圾了,是时候表演些真正的技术了,这是从BAT抄来的、祖传的分布式架构,你们这些土包子肯定没见过,赶紧过来趁热膜拜一下。

程序员之间要好好协作,尽量不要吵架,生活已经如此艰难,难道我们就不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砍对方几刀吗

结语

打造产品的过程就像刷牙,左手杯具,右手洗具,从此悲喜交加

搞垮公司的产品背后都有3个问题:产品经理不安心,老板不甘心,程序员太热心

打造一款搞砸公司的产品,不能心急,要有一点长期主义,你只管努力,上天自有安排。这种感觉就好像,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结婚登记处

有道无术,术可成;有术无道,止于术

欢迎大家关注Java之道公众号

好文章,我在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