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中 从字符串“XX”到类型“Double”的转换无效

    最近在做一个vb.net写的一个网站,有一次同学有个问题问我,说程序总是抛出“从字符串“aa”到类型“Double”的转换无效”的错误。我过去一看是个操作数据库的函数,我一开始想到的就是给参数赋值赋错了,引发的数据库的错误。然后就是一通找数据库错误,但是找了半天发现写库的操作没有这问题,百思不得其解,数据库根本就没有Double类型的字段但是它却抛出这个错误来,真是奇怪。
    后来逐行调试看了程序发现程序是错在一个数字型的变量和一个字符型的变量的连接上,我就不贴出原程序了,现简化如下:    
    Dim iTemp As Integer = 3
    Dim strTemp As String = "aa"
    Response.Write(strTemp + iTemp)
    这样逻辑的语句我们在C#里经常写,在C#里书写如下:
    string strTemp = "aa";
    int iTemp = 3;
    Response.Write(strTemp + iTemp);

    在C#里同样的程序却不会抛出这个“从字符串“aa”到类型“Double”的转换无效”的错误。
    VB.net 和 C#到底相差在哪里呢?
    一个字符串型的变量和一个数值型的变量相加,C#会将数值型的变量隐式转换成字符型的然后在将字符型的数据连接起来,可是同样的问题VB.net却是将一个字符型的转化成数值型的,在这个转化过程中,系统会先将字符型的和数值型的都向更高精度的数据类型(Double)转化。但是整型的数据转化成Double的数据不会出问题,但是字符型的数据转化成Double型的就会出问题了,就会抛出那个“从字符串“aa”到类型“Double”的转换无效”的错误了。

 

vb.net中有连接运算符"&"和"+"

+  加连接符  如果两个操作数为String就把这两个操作数连接成一个字符串,否则按加号处理

&  连接符   将操作数据强行转换成String再进行连接运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