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

1:SELinux的访问控制是基于所有系统资源包括进程的安全上下文。安全上下文包含三个元素:用户,角色和
类型标识符。类型标识符是访问控制最关键的元素。

在SELinux中,强制访问控制(TE)是访问控制主要的特征。通过指定主体的标识(也被称作域标识)作为源和
客体的标识作为目的的allow规则,能够允许主体对客体的访问。通过指定使用一系列为每一个客体类定义的权限的
客体类也可以允许访问。

TE的一个关键的好处就是能够控制程序以给定的域标识运行,所以允许访问控制到个人程序而不是低安全层的用户。一个程序进入一个域的能力(也就是以给定的进程标识运行)成为域转换,并且被SELinux的allow规则严格控制。同时,SELinux也允许通过type_transition规则自动发生域转换。

2:在安全上下文的访问控制中,SELinux不直接使用角色标识符。所有的访问都是基于标识控制的。角色被用于和
被允许的域标识相关联,该域标识为代表一个用户的进程可能转换进入的标识。这允许了一组组合在一起的TE,并且授权一个用户担任一个角色。

3:SELinux提供了一个可选的MLS访问控制机制,该机制为数据敏感性应用提供了更深一步的访问限制。MLS的特质是建立在TE机制的基础上的。MLS也扩展了一些安全上下文来包含展一个当前的(或者是较低的)安全层和一个可选的较高的安全层。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 { $('pre.prettyprint code').each(function () { var lines = $(this).text().split('\n').length; var $numbering = $('<ul/>').addClass('pre-numbering').hide(); $(this).addClass('has-numbering').parent().append($numbering); for (i = 1; i <= lines; i++) { $numbering.append($('<li/>').text(i)); }; $numbering.fadeIn(1700); }); }); </script>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