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ium Designer要点笔记

器件库的管理

在Altium Designer中,可以导入的库扩展名包括
1. SchLib器件库
2. PcbLib封装库
3. IntLib集成库
其中,基于 1 2 是传统的库文件管理办法。SchLib文件中只含有器件定义和原理图符号,以及封装模型名称或路径,在原理图编辑器中导入后,由用户自己选择使用什么封装,并手动对应引脚顺序。这种将原理图和封装模型分离在两个文件的做法,适应了多种器件复用同一封装和一个器件多个封装的实践情况,灵活性较好。

3是新近引入的方法,通过建立“集成库”工程将多个SchLib PcbLib文件编译打包为IntLib文件 文件中同时含有器件符号和封装,适用于快速添加某厂商的固定产品。但无法从其他库引用集成库中的封装,发现封装错误也无法像PcbLib那样立刻打开修改。

各层的功能

Paste 焊锡膏层
Solder 阻焊层
Multi-Layer 焊盘与过孔都要设置在多层上,若关闭此层,则焊盘与过孔无法显示出来
Drill Guide和Drill Drawing 用于绘制钻孔图和钻孔的位置
Keep-out Layer 用于定义元件布线区域
为什么这么多机械层?

常见封装

参见这里

原理图中,器件编号和注释的正确使用方法

添加器件时按Tab键,设置编号起始数字,关闭注释的显示。特殊器件单独添加注释。也可全部添加后统一用“注解”工具编号。此时应注意后续编辑时充分利用“锁定”功能

库元件规则检测

打开SchLib文件,点击【报告】-【器件规则检查】
规则检测选项
“元件名称”“Pin脚”用于检查是否存在重复
“描述”“封装”检查对应栏是否空缺
“默认标示”即检查Default Designator是否存在
“Pin名”和“Pin Number”分别检查引脚名和引脚号的空缺。引脚号指明了与PCB封装的对应关系一般不能空缺,引脚名是类似Vin这种空缺无所谓。
“Missing Pins Sequence”检查引脚编号是否跳跃。

警告Net wire has multiple names

同一个连接网放置了不同的标签。这种情况有可能是错误(比如Vcc和Gnd连接在了一起),也有可能是正常的(比如信号端口接地),软件无法判断。为了保守起见,提示Warning。

  1. SCH Filter的用途是?
  2. PCB如何覆铜、开孔

    1. 交互式布线的各种选项 推挤障碍 自动布线 导线和过孔尺寸的选择问题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