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 Linux中nslookup指令的使用方法1

nslookup指令用来从互联网的域名服务器中查询域名或主机名。

1 工作模式

nslookup有两种工作模式:交互式和非交互式。在交互模式下,可以从域名服务器中查询不同主机或域名的信息,还可以查询指定域中的主机名;在非交互模式下,可以查询指定主机或者域的名字和信息。交互模式和非交互模式在很多功能上是相同的,只是在语法上有一定区别。

2 非交互模式

2.1 直接查询

当nslookup的第一个参数是要查询的主机名或者主机地址时,将会使用该指令的非交互模式,如图1所示。

 

图1 非交互模式直接查询

图1中的指令在域名服务器中查询了www.baidu.com的信息。

相关链接1 Non-authoritative answer,未证实的回答,表示该域名的解析是从本地DNS的cache中直接读出来的,本地DNS并没有从负责这个域名的DNS中查询。而真正从负责这个域名的DNS中查询的回答,就是Authoritative answer

2.2 选项查询

可以在指定的主机名或域名之前加入选项,选项用“-”作为前缀,如图2所示。

 

图2 非交互模式选项查询

相关链接2 将nslookup的选项设置为-version,可以查询其版本号。

图2中的-query选项指定了查询信息的类型,hinfo表示主机信息。

3 交互模式

nslookup不带任何参数时,可以进入其交互模式,如图3所示。

 

图3 进入交互模式

3.1 host [server]

使用当前默认的服务器或者指定服务器server来查询host的信息,如图4所示。

 

图4 交互模式查询信息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