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QT之六】QT皮肤系统的动态切换

应用需求:

        提供皮肤切换选项,在不重启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实现皮肤的动态切换。

理论基础:

        1) 图片资源是如何被利用的

            这里先简要说明一下实现原理,皮肤的动态切换其关键在于图片资源的加载方式。QT中每个应用程序启动后都会维护属于自己的资源子库,所有的图片以及UI资源都实现编译到rcc文件中,而rcc文件是整合了所有资源的二进制文件,这种方式属于动态加载。

             图片是一种资源,在QT中,对于资源的使用有以下几点:

             1>  一般来说:资源在内存中是用资源对象树来表示的,该树在程序启动时创建。

             2>    对于资源而言:都是需要先将其加入到这棵树中才能加载到内存中并被程序使用。

             3>    将一个图片资源动态加载到资源的对象树中是用函数:QResource::registerResource()来实现的,即先将资源向这颗资源对象树进行注册,这样才可以在程序中使用该资源叶子。资源一旦注册到资源子树中它就会占用内存。

             4>    当不再需要使用某个资源图片时,我们不希望它继续占用内存,此时需要用QResource::unregisterResource()来进行反注册。此函数的作用就是在资源对象树中遍历找到代表该资源的节点,然后delete释放它。

             总的来说就是:一个程序所用到的资源都是放到一棵资源对象树中的,当程序启动时该树便会自动创建,而当我们使用某个资源时都需要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