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的五个环节和五类投资者

  做多、做空、观望、研究大盘及备选股近期个性、休息是投资股市的五个彼此连续的环节。如何对待这五个环节,是分出你作为投资者未来成功大小的参数。

  “弱势”投资者:只知道做多做空,整天就是买进卖出,股票是一刻也不能没有的。这类投资者的人数最多,他们属于股市上的弱势群体。通常是证券机构的衣食父母。

  “少年”投资者:他们比起弱势投资者来说,增加了观望。买进,卖出,空仓观望,有了三个环节了。但是他们因为少了后两个环节,他们的做多,做空,观望,是没有章法的,是盲从的。这类投资者,亏赚靠运气靠感觉。整体上这类投资者亏赚以打平手为主。

  “青年”投资者:他们有学问,有思想,有冲劲,且特别自信。他们不仅知道做多、做空、观望,甚至也知道研究大盘和个股性格。他们非常忙碌,在股民中有声望,因为他们能指点股林,因为他们投资股市有所收益,尤其是牛市!

  “中年”投资者:他们成熟了,懂得了除了做多、做空、观望、研究大盘和个股脾气外,还知道休息也是一种投资了。他们因研究大盘和个股近期脾气,而减少了盲目性,而明确了某个阶段正确选择投资的哪个环节。因此,他们通常是股市里的提款者,是成功的投资者。

  “强势”投资者:他们不是简单地做多、做空、观望、研究大盘及个股最近周期内的特点,而是从战略角度,从政治、经济、宏观、微观上把握五个环节。善于从大的方面,研究先阶段投资应该处于哪个环节哪个阶段。善于从大角度大视野上看待股市的涨跌,而财务分析、行业分析、个股及大盘分析都置于国家发展状况中。他们的投资五个环节是此环节套着彼环节,不是断裂开来的,是有机的整体,是如一列车进行中的每个车轮,有序而稳健地行驶在股市发展的轨道上。他们是股市里的强者,是真正与股市同步发展的驾手。

作者:http://tl.dx.blog.163.com/blo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