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测试对于Excel手动报表生成的重要性

这里的“自动化测试“是指:

“手动创建/刷新/生成报表后,从质量保证(Quality Assurance)的角度而言,必须进行可靠的自检。其实,在报表生成过程中,每一步操作都力求准确(通过VBA、SQL等自动化手段,尽量减少容易出错的人工操作),按道理走到最后报表出现问题的概率很低。所以,这里的自检主要是随机抽取两条新数据,和上期已交付的报表中的同一条key(full-key)的记录进行比较。正常情况下,不同期的数据差别不会太大(相同或者只有少数几条会变动),如果出现大量不一致,那肯定是报表出问题了(以前发生过,公式错位一行的问题,就是靠这种自检流程发现的)。所以,这里的测试相当于将报表交付给客户前的最后一道质量把关,有点像冒烟测试。”

https://blog.csdn.net/hpdlzu80100/article/details/80735289

上次主要强调了这种方法可以节省测试时间。

前两天在报表交付过程中,需要将模板中的公式手动复制到数据集中。因为需要复制的列并不连续,需要在连续列中执行复制操作,执行多次。结果,复制过程中,漏掉了两列。然后,通过“自动化测试”,准确的定位到了这两列所在的位置。再次感受到了“测试”的重要性。

由此悟到一点:不怕犯错,就怕“不知错”。测试的目的在于让我们“知错”,而自动化测试可以提高“知错”的效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