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3+ts+vite+element plus 页面组件拖拽(vue-drag-resize)推荐

  • 8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3是最新版本的Vue.js框架,它具有更强大的功能和性能优化,可以实现可拖动弹窗的封装。 首先,我们可以利用Vue3的自定义指令来实现拖动效果。首先在弹窗组件中添加一个容器元素,用来表示弹窗的位置和大小。然后,在该容器元素上添加一个自定义指令,比如"v-draggable"。在该自定义指令中,我们可以通过监听鼠标事件来实现拖动功能。当鼠标按下时,记录当前鼠标的位置坐标,并监听鼠标移动事件,不断地更新弹窗容器的位置坐标。最后,在鼠标松开的时候,停止拖动。 接下来,我们可以为弹窗组件添加一些控制按钮,比如关闭按钮和最小化按钮。这些按钮可以通过Vue3的事件绑定来实现对应的功能。例如,点击关闭按钮后,可以通过触发一个"close"事件来关闭弹窗。 此外,我们还可以利用Vue3的响应式数据和计算属性来实现弹窗的位置和大小自动调整。通过监听窗口大小变化的事件,并实时更新弹窗容器的位置和大小,使之适应不同的显示设备和分辨率。 最后,为了防止拖动时超出边界的情况,我们可以在自定义指令中添加一些边界限制的判断逻辑,以确保弹窗不会超出容器范围。 综上所述,通过Vue3的自定义指令、事件绑定、响应式数据和计算属性,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封装一个可拖动的弹窗组件,并且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其他功能和样式,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