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比Facebook和Twitter强的五大功能

Google+比Facebook和Twitter强的五大功能

2011-08-01 09:17 | 3900次阅读 | 来源:搜狐IT 【已有16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Google+,Facebook,Twitter | 作者:柯山 | 收藏这篇资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今日撰文列举了Google+比Facebook和Twitter强的五大功能,分别是圈子、视频群聊(Hangouts)、移动功能、数据下载和灵感话题(Sparks),并且还做了详细分析。

全文概要如下

Google+只上线了一个月,技术迷们看起来并没有得到满足。目前谷歌仍在找寻适合自己的社交战略,Google+已经拥有了足够的曝光度,吸引了据称是2000万的用户。虽然这不能和Facebook惊人的7.5亿用户和Twitter的2亿用户相比,但这两个社交网络存在的时间要长得多。

目前我们已经发现Google+的几个功能要强于Facebook和Twitter,特别是在隐私和视频聊天方面。以下就是Google+比Facebook和Twitter强的五大功能:

1.圈子

Google+被谈论最多的功能就是圈子,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很好的管理关注的人和分享的话题。利用圈子功能,用户可以发送状态更新至特定的群组。比如说,用户可以创建一个喜欢音乐的朋友圈子,那么他就可以只在这个圈子内分享他刚创作的音乐录影带。

Facebook和Twitter也提供选择性分享的功能,但它们的功能有点混乱。用户可以阻止Facebook上某个群组的更新,但真的要实现却很费时间。对于Twitter来说,用户要么将自己的个人资料完全公开,要么就完全私密,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的选择。

2.视频群聊

Google+另一个常被提起的功能就是视频群聊(Hangouts),它可以让用户最多同时和25个人进行免费视频聊天。当用户聊天时,每个交谈对象都会出现在小盒子中,说话的人则会出现在顶部的大窗口中。

虽然最近Facebook和Skype合作,将视频聊天引入Facebook,但它只支持一对一的聊天。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暗示,网站上的视频聊天还会有更多的功能,但现在Google+还是视频聊天的冠军。Twitter则很不幸,但现在也没有视频聊天功能。

3.移动功能

Google+目前已经发布了Android和iOS应用,两边的应用都对移动人群进行了极好的支持。除了查看更新和观赏视频等基本功能之外,移动应用还具备名叫Huddle的群组聊天功能。和Facebook和Twitter的应用不同,Google+的移动应用允许用户同时和多位朋友聊天,大家可以一起制定计划或消磨时间。

虽然Twitter的移动存在也非常优秀,但其网络核心功能的限制阻碍了它在移动设备上的表现。Facebook的移动应用拿来查看更新和发送信息还是不错的,但真的要赶上Google+的应用,还需要进行彻底的更新。

4.数据下载

向用户提供个人数据下载和方便的更新功能,在主流社交网络中,Google+是第一个。谷歌全新的Takeout服务允许用户从谷歌服务器上下载自己保存的数据。例如用户想在明天退出Google+,它可以在销户前方便的下载自己的状态更新信息。

截至目前,Facebook和Twitter还没有提供类似的服务。

5.灵感话题

灵感话题(Sparks)应该是Google+中未被充分使用的功能之一。这项功能让用户按照兴趣话题或爱好,找出自己喜欢的视频或文章等内容。每块内容的底部都会有一个分享按钮,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将内容分享给圈子里的好友。

灵感话题位于Google+左侧工具栏的最底部,很容易被忽视,首次进入后,它的功能也给人很狭隘的感觉。它预设的兴趣有骑行、时尚、食谱、跑车、Android和机器人等话题。但在页面的最顶部它也提供了搜索栏,用户可以搜寻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在Facebook和Twitter上查找和共享内容都不太方便。这两家相互竞争的社交网络总是让用户在其他人的信息流中查找内容,或是从网站以外寻找新的东西分享给好友。

结束语

虽然为了赶上Facebook和Twitter的流行程度,Google+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它现在做的很多工作都是正确的。上面这些突出的功能已经表明谷歌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不过谷歌也犯过错误,例如停止使用“假名”用户的账号等。Facebook和Twitter肯定会注视Google+的一举一动,并添加适当的功能使自己不落于人后。

本文来自:搜狐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