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baidu被黑而想到的

百度“被黑”系列事件,不仅使近日“黑客”技术讨论帖在各大网站迅速升温,也让IT高手成了论坛上最受关注的人群,而他们今年的才市行情也一路看涨。“好多单位都是大批量招聘硕士、博士。”本市某主要招聘会负责人透露。而昨天一份报告显示,IT业已成为2009年员工跳槽频率最高的行业,这一势头预计在今年仍将保持。

  百度事件引发高手答疑
  百度事件发生后,各大论坛相关讨论帖层出不穷,不少IT高手也纷纷解答网友的技术疑问。
  昨晚,某论坛兼职版主、网友CLARKS发了一篇原创帖,从技术角度分析了近日发生的百度被黑系列事件,短短几分钟内便有许多网友跟贴,“版主太牛了!”“你也可以去做黑客了!”
  CLARKS称,他原先是某IT公司的资深软件工程师,由于目前正处于从老公司离职后的空闲期,等着节后去新公司上班,故而有大把时间来写这种原创帖。“我今年跳了3次槽,算下来收入翻了个倍。”他透露,由于去年下半年起行业招聘行情大幅回暖,不少同事也都换了新东家。
  “从百度事件也可以看出,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对优秀IT技术人才的需求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沪上某著名IT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表示,尽管去年上半年IT业有过一波招聘低迷裁员,但目前随着经济的回暖、公司扩张的需要,今年已向优秀学子发出大批招贤令。

  IT业2009年离职率最高
  昨天,前程无忧每年一次的《企业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出炉,涉及企业3368家。报告透露,2009年员工主动离职率创下5年来的最低记录,但其中IT行业在所有受调查的19个行业里,员工离职率却最高,相关的高科技行业离职率也位居前列。其中,基层员工的离职率和主动离职率最高,分别为29。2%和20。5:1,远远高于高层管理和技术人员的7。2%和1。6:1。
  “去年年初受金融危机影响最明显时,不少IT公司确实紧缩招聘规模甚至裁员、或是以搬迁等软裁员形式压缩人力成本。但IT业也是最先回暖的行业之一,这也使该行业在去年一年中,员工流动率达到高峰。”相关分析人员透露,不仅纯IT业,包括金融业等多个行业的网络信息安全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这也使IT高手们行情看涨。

  产业结构调整带动需求
  同时,上海产业结构调整也拉动了相关行业对IT高手的需求。
  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在今年组织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活动中,尤以高新技术岗位如通讯、软件工程师等启动招聘早、需求量大。而在该中心举办的大学生招聘会上,记者看到,不少用人单位对互联网、软件、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等高学历人才需求巨大,几乎达到“团购”规模。而在沪上近日举办的不少综合性招聘会上,IT人才招聘摊位前供需两旺。网络安全工程师、3G工程师等都有很多招聘职位,其中有的展位对应聘人数甚至没有限制。
  不过,国内著名招聘网站51job分析师认为,互联网、IT等行业由于已率先回暖、经历过才市复苏,今年的加薪幅度可能没有外贸、物流、机械等行业明显,但仍将对优秀人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职业分析师认为,2010年,网络安全工程师将成为最佳职业。作为国内从事培训网络安全技术的黑基网来说是成立时间较早、规模最大的机构,在成就高手梦想的同时也为国家、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网络安全高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