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Media Studio MX五合一直通车》前言

MacroMedia Studio MX五合一直通车
中国铁道出版社

Macromedia公司在成功的推出了DreamweaverFireworksFlash组成的网页三剑客之后,今年又进一步的对产品进行了整合,不仅收购了ColdFusion,还加强了Freehand和其他软件之间的协作,正式推出了Macromedia Studio MX软件包。以往Macromedia公司的网站开发包被认为是网页设计工具,而现在的软件包中包含了从网站服务器到客户端的集成开发环境。

一、创作背景

由于Macromedia公司在推出Studio MX软件包之前,先推出了Flash MX,在本书创作之前,已经创作了《Flash MX高级编程》,这本书主要围绕着Flash MX讲解,较少涉及到Macromedia公司的其他产品。当Macromedia公司正式推出Studio MX软件包之后,笔者对Macromedia公司的MX战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因此本书的重点不是软件包中各软件单独的使用方法,而是对软件的综合运用,在阅读本书后,希望进一步研究Flash MX的读者可以继续学习《Flash MX高级编程》。

二、本书的主要特点

1.五合一

本书的名字实际上就是本书最大的特点。由于DreamweaverFireworksFlash三个软件比较容易学习,所以讲解这三个软件的书籍比较多,而讲解Freehand要涉及到许多平面设计方面的知识。ColdFusion则是一门新颖独特的网页编程语言,很多讲解Sudio MX软件包的书籍都没有涉及这两方面的内容。当作者完稿时,市面上尚未出现完整的讲解这五个软件的其他书籍。

2.Studio MX软件包的工作流程

Macromedia公司把这五个软件捆绑在一齐销售,绝对不是商场中买一送一的打折,而是通过这五个软件的组合,可以从头到尾完成网站的设计。标准的网页设计流程为:Freehand(网页造型)Fireworks(网页布局)Dreamweaver(网页编辑)ColdFusion(网页编程)。标准的交互动画设计流程为:Freehand(动画造型)Flash(动画设计)ColdFusion(使用Flash RemotingColdFusion进行通信编程)。

3.通过实例掌握概念和功能

在学习新知识时,理解各种新概念是掌握其功能的关键,在Sudio MX中,有许多概念比较难以理解,本书全书都是通过实例介绍功能,让读者通过亲身实践来掌握操作,是理解概念的最佳方式。因此,在本书中,基本功能和概念的介绍都尽可能通过实例进行讲解。

4.大量的经验之谈和技巧

本书不是仅仅介绍Sudio MX软件包的使用,在许多地方,还提供了实际应用的经验和技巧,并告诉读者应当避免的问题,使读者在掌握如何操作的同时加深对系统的理解。

5.内容循序渐进,由浅入深

本书的前面分别讲解在网站建设中,五种软件常用的实例。在本书的最后,重点讲解了五种软件综合运用的技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