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案例研究竞赛结果揭秘SOA成功的主要因素

 

SOA协会和CIO杂志刚刚宣布了SOA案例研究竞赛的优胜者。Synovus Financial是这次竞赛的全场总冠军,另有几家其他公司分别在各个单项中获得了特别认可。他们是:保险类的Penn National Insurance,运输类的Con-way, Inc,政府类的美国国防部,AT&L,技术类的SunGard Financial Systems和医疗类的Canada Health Infoway。

所有优胜者的案例研究都是按照公司背景、业务场景、投资回报(ROI)、项目组织和经验教训进行描述的。且不论公司背景和业务场景内容五花八门,但是从投资回报(ROI)、项目组织和经验教训中可以看出很多共性(它们和之前infoQ的SOA报道一致)。

对于所有案例研究优胜者来说,ROI都集中反映了成本节约给企业带来的收益,并给出了具体数字:

  • Synovus Financial。通过利用现有SOA基础设施,托管主机和现有服务,IT能节约项目实现成本近百万美元。在没有增加项目成本的情况下,解决方案在Synovus旗下所有37家金融机构中得到了实施。
  • Penn National Insurance。 通过由过于简单的3层定价系统转变成具有25层的同类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定价的准确性,从而大大促进了定价细分。新的业务引用数据表明,较去年同期相比, 他们实现了65%的增长。保单处理效率的提高则反映在了130万美元的成本节约上。整体上,公司预计可从他们的SOA实现中每年节约330万美元。
  • Con-way, Inc。 通过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和通过事件触发流程,Con-way每天能节约500人时。操作、销售和财务人员也因消除了任务关键数据流中的迟滞现象而获得了实时的决策支持。数以百万的业务事件通过事件驱动的方式被发布和得到处理。
  • 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AT&L。在制定总计划价值达1030亿美元的采办决策过程中,SOA基础设施和相关治理流程保证了在需要时候从权威来源拉出支持该过程的权威信息。
  • SunGard Financial Systems。交付解决方案的数量更高,包括更大地暴露了之前被隐藏起来的资产。获得了更高的交付解决方案的效率。并与客户的SOA环境更好地集成在一起,最终的达到了更高的商业满意度。
  • Canada Health Infoway。 Booz Allen Hamilton为Infoway就具有互操作性的电子病历(Interoperable Electronic Health Record,iEHR)的成本收益进行了一项独立研究。他们估计启用这个医疗系统的IT总成本大约是99亿美元。每年收益(节约或医疗服务中的成本规 避)估计是61亿美元,20年后将是824亿美元。

能清晰地表达出SOA实现的业务价值并拿出支持它的实际数字是这些公司赢得这次案例竞赛的原因,并且这将让他们获得了为进一步推动SOA所需的管理支持。

在项目组织方面,这些优胜者中再次令人惊异地显示出了共性:

  • Synovus Financial。由于项目太前卫了,厂商、Synovus、业务分析师和架构师始终紧密 合作,确保所有需求都针对大型领域的实施进行了分析。此外,Synovus的架构师和开发团队有一个受管制的配置控制委员会(Configuration Control Board,CCB),它被用来为SOA治理的战术和战略服务。这个治理团队保证了SOA是被仔细地集成到项目的结构中,并能帮助决定合适的技术。
  • Penn National Insurance。 业务和IT项目团队成员在服务设计上的日常合作确保了重用性和向业务靠齐的共享服务。此外,公司还创建了数据管理委员会(Data Stewardship Council,DSC),它由保险、索赔、市场、财务、精算和IT部门的决策者组成并负责公司的数据治理。DSC的任务是确保基于语义数据定义的服务互 操作性。
  • Con-way, Inc。作为Con-way Freight项目治理一部分,在进行任何主要项目之前,由业务发起人来开发业务案例。项目执行期间,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不同部分通常都有几个业务用户 参与,包括用例分析、用户界面设计和用户接收。由于采用了敏捷软件开发实践,业务用户将比以往更清楚新应用和新功能的出现。
  • 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AT&L。技术团队由3个来源的技术资源组成:数据提供者(来自陆军、空军、海军和国防采办管理信息检索程序办公室)、主机托管合作伙伴(BTA)和软件技术人员。这确保了所有相关团体能积极主动地参与项目。
  • SunGard Financial Systems。 公司已经建立了SOA卓越中心(COE),包括品保团队和认证及性能试验室。COE还集中管理了跨整个组织的联合开发团体,以及资产注册和将分解的关键产 品编目成敏捷组件的项目管理。公共架构师代表了每个业务部门,并负责对业务服务进行审查和投票。其他协作是通过团体电话和活跃的wiki来保证了,这一方 式有助于以实时方式利用彼此的工作。最后,客户顾问委员会,它由来自顶级银行业、投资服务业、能源业和保险业组织的企业架构师和技术官员组成,帮助确保了 项目仍在有序地进行。
  • Canada Health Infoway。公司建立了核心团队,它由架构师和来自于Infoway的解决方案小组的标准专家、项目经理、变更管理专家和知识管理专家组成。这个团队的外围团队由领域专家组成,范围从诊所专家(如,医师、护士、药剂师)到各领域(如,HL7、隐私和安全)技术专家

这些例子又一次表明了,只有业务/IT紧密合作并结合自上而下的SOA方法才能确保SOA成功。

最后,在谈到从SOA实现中学到的经验教训时,这些案例研究的优胜者也表达出了类似的观点:

  • Synovus Financial。SOA是架构和哲学,但不是技术。只有结合好的治理,它才能提供价值。只要整体架构正确,即使有个别实现错误,也能在实现过程中得到修正。
  • Penn National Insurance。在项目前期投入时间对SOA成功是绝对必要的,包括获得业务支持并讨论SOA实现对业务功能的影响方式。此外,有组织的架构治理和沟通流程对SOA项目的成功也是绝对必要的。
  • Con-way, Inc。项目的关键成功因素是,从项目一开始获得高级行政管理发起人的支持。其他成功因素是通盘考虑SOA程序,包括预先建模和把业务功能划分成服务(不论它是否期望被重用)。
  • Con-way, Inc。实现的成功是由语义数据的正确定义驱动的。通过建立数据治理团体可以保证这一点,它的职责是定义数据并识别数据的权威来源。
  • SunGard Financial Systems。 关键成功因素是保持SOA项目的有序进行。这包括:明确、跟踪、度量和报告每阶段的目标和范围;确保团队组织有序,定义了清晰的角色和职责;建立明确的里 程碑、项目计划、风险、问题、资源分配和进度报告。SOA和BPM的相互依赖也变得非常明显——BPM识别服务并确定它们的优先级;为获得BPM的好处, 需要合适程度的服务。
  • Canada Health Infoway。在整个国家内,需要以统一的方法来定义和暴露关键服务所需的非常精确和详细的规范。在服务定义中,使用诸如HL7这样的消息传递标准和受控的医疗术语也是相当有益的。

SOA竞赛的结果肯定了,如果正确执行,SOA实现可以交付明显看得到收益。它还表明“正确执行”包含了实现的所有关键部分,包括让行政管理人员“积极参与(buy-in)”,由业务建模着手,“架构优先”的方法,正确的SOA分解和合适的治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