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IBM“智慧软件”策略答疑

在“新视野 大智慧 展宏图”为主题的IBM智慧软件2009年策略发布会现场,下面是媒体问答环节内容实录:

主持人:下面我们将进入媒体问答环节,有请Bete F.Demeke、王阳博士、林鸿昱总监、毛新生先生、刘秋美女士。

记者提问:请问IBM的Bete F.Demeke,正如您刚才演讲中提到的,我们在6个城市建立了区域软件成长中心,我们都知道IBM在全国已经有了20余个公司,我的问题是这两者之间 是什么样的关系?这样重复的多层设置是否会对该区域的ISA、ISI带来沟通环节复杂化的问题?谢谢!

Bete F.Demeke:很高兴回答您这个问题。首先第一点需要澄清的是,它们叫区域软件成长中心。第二,我们选择在26个已有的分公司里建立六个软件成长中 心,是为了增强我们已有的落地软件。第三点,想必从大会里你也已经听到,我再重新定义一下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我们是以客户为中心,是面对客户的,不同的地 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是不同的,因此客户的需求也是不同的。这个时候我们针对特定行业还有特定解决方案的重点就是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所以我们建立了这些软件 成长中心,就是为了增强每个地方服务客户的能力。

还想再强调一点,其实我今天谈的更多的是软件集团的工作,对整个公司而言,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我们在不同地区的扩展,跟我们的客户保持更紧密的联系。

记者:有两个问题想问王博士,其实刚才我们听到您介绍了“智慧的地球”远景下三个策略,其中这个行业的区域市场有一个我们更关注的焦点,请问在技术投入和 人员、资金的投入上会不会因此发生什么变化?在过去两年我们发现,包括像SOA、信息管理都已经推出了针对行业框架,实现了行业的标准化。我们知道面对八 大行业的解决方案实验室在增加。会不会改变SOA针对五大产品线的开发而逐渐演变到针对不同行业的开发?

王阳:首先谢谢你这个问题。

其实行业解决方案使我们跟客户的距离越来越拉近,中国开发中心的主要宗旨还是做软件的开发,也就是中间件的开发,这个主导是不会变的,因为这是我们的核心 任务。当我们在考虑五大产品开发的时候,它是中间件,它最终是要服务客户,是通过解决方案,或者是在上面的应用软件来服务客户的。刚才张总也提到这一点。 在我们做中间件开发的时候,我们怎么了解中间件的发展方向,怎么才能做到来匹配行业解决方案,使得我们在上面所做的应用软件更加贴切客户的需求。行业解决 方案,其实给我们是一个往前看的规划,这些事情对我们写好中间件是至关重要的,而不是我们偏离自己的航程,而去做应用软件,我们不会去做应用软件。刚才我 们所说的行业解决方案,那只是一个框架。我想解释一下框架和应用软件的区别,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不想通过术语来说这个事情,有时候媒体和我们的用户不 是很清楚。我们所提供的框架就相当于到超市买菜的时候,超市已经给你配好菜,是一个组合,这个组合可能是芹菜香干肉丝,已经给你组合好、处理好。应用软件 是什么呢?你到某一家商店,你要买那个芹菜香干肉丝,他已经炒好了菜,拿来就能吃。我们是因为看准了行业有这么几种“菜”的搭配组合,我们已经把这个已经 定制好了,交给他们。SOA的开发商就很容易在这上面根据客户的需要炒出这盘菜来。就是因为我们知道现在行业当中都炒哪类菜,我们在产品做的时候就会下苦 功夫,和客户需求越来越接近,从这方面,行业解决方案或者是CDL产品开发是不偏离的。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请问王阳博士,刚才IBM浪潮的CTO也提到了他们接下来会考虑到业务太多了,忙不过来,还有是怎么样帮助企业尽快地落实 业务创新。我想在这方面对于他们新的需求,CDL这边有什么新的支持?第二个问题请问毛老师,因为去年我也参与了小肥羊成功案例的报道,对于深入成功案例 的企业,它现在可能实施的是SOA的第一期,请问接下来的第二期、第三期,更深入的一些SOA的实施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愿景?另外,对于ISV,他们是不是 也有一些合作的成长预期?

王阳:刚才这个问题其实有点承上启下的作用。我们有一些合作伙伴忙不过来了,这是一件好事,SOA显然是遍地开花,大家都觉得SOA对这个公司的竞争力是 非常重要的,都希望实现这样的竞争持续。对于他们忙不过来,我们会支持他,比如说我们给他更多的工程师,了解SOA的框架,了解怎么来做这个事情。但是我 还想讲,我们的行业解决方案就是我们给他提供的效率,行业解决方案其中有一层已经是SOA的框架搭好了,把这个理念放在里面。如果我还是延用刚才的例子 说,那我们给他更多的拼盘,做得更好一点,下面的用户更多的话,就不用切菜了,拿来就炒,炒完了就供应出去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