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IOT开发入门:OceanConnect

最近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学习OceanConnect平台的使用的接入,现在把自己的一些经历写出来,抛砖引玉。

1、什么是OceanConnect平台?

个人理解,就是一个物联网平台,可以让我们的物联网设备通过NB-IOT网络接入该平台,也就是把我们的设备监测的数据上传到OceanConnect平台,我们可以开发相关应用通过RESTful接口接入该平台,让我们的应用可以使用我们设备上传的数据。当然,这个平台的作用远远不止如此而已,具体参见以下链接:http://developer.huawei.com/ict/cn/site-oceanconnect.

2、怎么获取OoceanConnect平台使用权限?

  1. 单击“IoT远程实验室”进入远程实验室,在环境目录页会显示IoT业务可预约的所有环境。
  2. 选择“OceanConnect V100R001C30”环境。
  3. 然后就会获得相关的开发信息,这些信息请妥善保存,因为后期开发特别重要。

注意:因为申请的时间问题,申请下来的平台可能不一样,华为目前对于平台的版本貌似有三个,三个平台各有差异,但是应该都会转换为187平台,这个平台个人认为比较流弊,可以实现自动化profile文件编写和编解码插件的编写,特别方便。

3、相关软件下载

  1. SoftRadio软件:下载链接:http://developer.huawei.com/ict/cn/rescenter/CMDA_FIELD_NB_IOT?developlan=Other
  2. 安装到本地,用于模拟设备与OceanConnect之间的通信者,因为目前NB网络部分地区尚未建立完善,所以暂时只能使用softRadio软件来模拟基站的作用。安装这个软件需要获取证书文件,获取方式如下:获取自己ESN编码
  3. 发送如下格式邮件到图中地址,然后就会给你反馈证书文件,然后激活你的softRadio。
  4. 下载vspd、sscom软件,自行百度,用于模拟设备向IOT平台发送命令。

4、基本准备完毕,可以开始下一波的开发了。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