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使用Tomcat连接池连接数据库


【Hibernate使用Tomcat连接池连接数据库】


第一步: 在tomcat/conf/context.xml文件中配置连接池的信息;

  <Resource auth="Container" 
	  driverClassName="com.mysql.jdbc.Driver" 
	  maxActive="100" 
	  maxIdle="30" 
	  maxWait="10000"
	  name="jdbc/testDB"
	  password="" 
	  type="javax.sql.DataSource"
	  url="jdbc:mysql://192.168.0.103:3306/testDB?autoReconnect=true&amp;useUnicode=true&amp;characterEncoding=UTF-8" 
	  username="root"/> 

  其中的name属性是数据源名称,通常采取jdbc/**.

   type属性是数据源方式。

   driverClassName属性是驱动程序名称。(此文中是oracle驱动程序)

   username,password,数据库名称和密码

   url:访问的数据库路径。其中url的内容组成解析上篇博客中已经分析

   maxActive属性是并发连接的最大数。设置为0则无限制。

   maxWait属性是等待连接的最大连接的时间。

   maxIdle属性是连接池中空闲的连接的个数。

  上文中的设置的 maxActive="4"说明可以最大连接的个数为4个,再建立连接,则出现异常。

  而maxIdle="2"说明当关闭数据库时(不是真正的断开连接,而是归还连接池中)连接池中最大可以有空闲的连接数为2个。

  若是再有建立连接,此时若连接池中没有空闲的连接,但是又没有达到maxActive并发的最大连接数,则在连接池中建立连接。

 

 ps:有些教材Tomcat配置连接池,需要在Tomcat/lib中加入驱动包【mysql:mysql-connector-java.jar ;oracle:ojbc14.jar.】,但是自己在Tomcat7.0下配置连接池时,没有加入驱动jar包依然运行正常。



第二步:如果要在Hibernate中使用Tomcat中的连接池,只需要对<SessionFactory>元素做如下配置: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DOCTYPE hibernate-configuration PUBLIC
          "-//Hibernate/Hibernate Configuration DTD 3.0//EN"
          "http://hibernate.sourceforge.net/hibernate-configuration-3.0.dtd">
<hibernate-configuration> 

	<session-factory> 
		<property name="connection.datasource">java:/comp/env/jdbc/testDB</property>  
        <property name="dialect">org.hibernate.dialect.MySQLDialect</property>
	</session-factory>	
	
</hibernate-configuration>


第三步:修改工程的web.xml文件,  在<web-app>中加入:


<resource-ref>  
    <description>DB Connection</description>  
    <res-ref-name>jdbc/testDB</res-ref-name>  
    <res-type>javax.sql.DataSource</res-type>  
    <res-auth>Container</res-auth>  
  </resource-ref>  



第四:如果部署了多个工程,经常出现内存问题的话【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可以考虑更改tomcat/bin/catalina.bat文件配置【windows】


rem ----- Execute The Requested Command ---------------------------------------
set JAVA_OPTS=%JAVA_OPTS% -server -Xms512m -Xmx2048m   -XX:MaxNewSize=1024m -XX:PermSize=512M -XX:MaxPermSize=2048m
echo Using CATALINA_BASE:   "%CATALINA_BASE%"
echo Using CATALINA_HOME:   "%CATALINA_HOME%"
echo Using CATALINA_TMPDIR: "%CATALINA_TMPDIR%"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