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数据分析案例

数据分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应用的场景也越来越多,在各个行业,都有数据分析的身影,数据分析的应用,提高了行业内的竞争力,同时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有利的。商家的活动针对性更强,同时节约了成本。下面,我将通过几个案例,举例在各个行业中数据分析的应用,感受数据分析背后的价值。

数据分析案例

1.医疗行业

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家医院,针对早产婴儿,每秒钟有超过3000次的数据读取。通过这些数据分析,医院能够提前知道哪些早产儿出现问题并且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避免早产婴儿夭折。

2.能源行业

智能电表的应用已经普及,在欧洲的一些国家,通过电网收集每隔五分钟或十分钟收集一次数据,收集来的这些数据可以用来预测客户的用电习惯,降低采购成本。每年节约数百万的成本。

3.通讯行业

大部分的通信供应商,通过构建一张“社交图谱”- 分析客户数百万个电话的数据记录,特别关注 “谁给谁打了电话”以及“打电话的频率”两个方面。根据大数据分析的结果,制定相应的套餐,运用这一方法,公司客户流失预测模型的准确率提升了47%。

4.零售行业

北美零售商百思买在北美的销售活动非常活跃,产品总数达到3万多种,产品的价格也随地区和市场条件而异。每年百思买都会进行大数据分析来了解消费者的购买偏好,适当的调整价格,使得销售,利润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5.电商行业

说起淘宝的“双十一”活动,家喻户晓,殊不知在双十一的背后,也是运用着强大的数据分析为基础,每年双十一的销售额都在增长,便是数据分析的功劳,分析消费者的购物喜好,购物消费能力,最终定向的展开活动。

6.网络行业

如今了解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如今热门的几家网络公司,在进行广告推送时,也会根据用户的上机时间,网页内容,停留时间做出数据分析,预估消费者的偏好,精准广告营销,带来数以万计的利润。

数据分析的应用对于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通过上述各个行业的举例可以看出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与它的神奇之处。对于企业而言,亦是如此,有效利用数据分析也会带来效益的增长,在数据分析领域,商业智能的应用尤为突出,以Finebi为例,每年为企业决策的制定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在国内的应用范围广泛。相信未来数据分析的应用更加的广泛,带来的价值也将更加巨大。

阅读更多,请点击原文  https://www.finebi.com/2019/youqudeshuju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