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与广告系列九:有意思的本地化广告

640?wx_fmt=jpeg

作者|黄崇远(题图:pixabay.com,CCO协议) ,公众号,数据虫巢,blogchong

继续接我们上一篇《数据与广告系列八:广告与二类电商》,今天我们来聊一下同样是比较具有独特性的一个广告领域,那就是本地化广告。

01 什么是本地化广告

什么是本地化广告?如果你去百度或者谷歌,其实你很难查到严格意义上定义,因为也没有“官方”的定义,更贴切的一个广告术语是SMB(small and midsize business)广告,即中小型企业市场广告。

而我们上一篇说到的二类电商,其实也是SMB中的典型代表,而本地化广告,在更多的一些广告报告上,可能会贯之以“本地化数字营销”等称谓,总之,都差不多的意思,说的就是这类非常具有独特性的广告。

所谓本地化,即其营销一定是与地域所绑定的,既具有地域特色,或者说地域性的营销诉求。反过来想,具有这些特点的广告主,一定是中小型的企业广告主,针对于地域性的营销,规模不大。

通常一些典型的本地化广告主为各种培训机构,包括常见的英语专业培训,一些儿童能力培训,甚至是一些计能培训机构,美容院,健身房,婚纱摄影或者一些艺术摄影机构,口腔或者专科诊所以及医院等。

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到其营销的主体服务方式核心还是偏线下的模式,所以,广告对于其来说其实是一种流量获取的方式和途径而已。

02 本地化广告现状

围绕本地化广告很全的行业分布数据比较难找,以教育培训细分市场为例,参考APP Growing撰写的《2018年教育培训行业广告投放市场研究报告》,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规模已经突破25000亿,当然,这25000亿并不是全部都以本地化这种形态出现。

但要知道,培训机构大多都是业余的方式进行培训业务推进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