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使用指南

1 使用概述

       Phoenix是基于HBase的SQL中间件产品,由Salesforce.com公司开源并托管于Github上。对于熟悉关系型数据库的开发人员来说,通过Phoenix可以像使用MySQL等关系型数据库一样使用HBase中的数据表。值得注意的是,它还提供了JDBC驱动包供Java程序访问数据。在实现时,充分利用了HBase协处理器和过滤器等底层

2 环境配置

       首先需要安装好HBase集群,且采用的版本在0.94.4以上,JDK版本1.6以上。本文采用的phoenix版本为phoenix-2.0.1(http://phoenix-bin.github.com/client/phoenix-2.0.1-install.tar),所以如果有相关差异或更改,请以官方公布文档为准。

       安装phoenix非常简单,从下载的tar包中取出phoenix-2.0.1.jar,将其放入HBase集群中所有RS节点安装目录lib中,同时记得移除之前安装的phoenix老版本,如果安装过的话。然后重启所有RS节点服务。如果采用Java代码访问,请采用与之匹配的client版本,比如本文的phoenix-2.0.1-client.jar。

       为便于测试,可将下载的包内容放置到HBase集群某个节点机器上,比如本文将其放置到HMaster机器vnode120的$HBASE_HOME phoenix中,为检验phoenix是否安装成功,请进入$HBASE_HOME/phoenix/bin目录,并赋予所有*.sh可执行权限,操作如下:


       sqlline.sh为其提供的命令行工具,可以在其中执行建表,查询等相关动作。运行该脚本需要跟zk参数,vnode121为某个zk节点。连上后,执行!tables会列出所有通过phoenix建的表,其中SYSTEM.TABLE这张表默认会存在,其中存放phoenix实现中的数据类型映射等信息。当能执行这些操作后,说明phoenix功能已经正常整合进现有HBase集群中,您接下来就可以体验HBase之上执行SQL功能的奇妙之旅了。

 

3 SQL特性详解

1)create:可以创建一张表或视图。表名如果没有用双引号括起来,默认都会使用其对应的大写字母名字表示,括起来后跟括起来的值保持一致。如果创建的表已经存在,且其不是通过phoenix create语法创建的,则可以继续使用phoenix create创建同名表,不影响原有表数据,但会影响通过phoenix select结果值存在部分不需要的值。创建视图时,需要对应的表和列族已存在,不能对表中数据进行更新操作。建表语句中&#x

  • 5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