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是呆在一个公司等涨工资好,还是跳槽涨工资好?

                         程序员是呆在一个公司等涨工资好,还是跳槽涨工资好?     

最近有人咨询:

感觉一年就加个12%,跳槽的话基本加20%~50%,但是跳太频繁,职位升不上去,到哪都是新员工,纠结。

鉴于以上问题作出的回答:

我说这位哥们,每年这家公司都能给你涨个12%的工资,这样的公司还要人吗?我把简历马上发给你啊

作为一个职场打拼近10年的老咖,基本上一直呆在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几乎很少能看到每年持续都涨工资的企业。所以,建议你踏踏实实在这个公司呆着吧!若要深究,提两点原因吧:

第一点:先判断公司本身前景如何

从创业公司到民营企业,外企,还有国企,我这10年几乎都经历过。有的企业发展的好,一路走到上市,有的也就两三年倒闭关门了。能找到一家稳定发展的公司,还能保证每年给你涨工资,这就完全没必要再换新的公司折腾啦。我有好几个同学,平时都比较内向,毕业进入某个互联网公司,一待就是十年,后来公司上市,人家就......后面让人眼红的故事咱就不多聊聊~

第二点:再判断新公司未来涨薪的空间

虽然跳槽能够短期内快速涨薪,但是,你在新公司的人脉资源,需要从头开始积累;与领导关系需要重头开始培养,这就意味着你在新公司想要继续涨工资的话,明显在“地利、人和”方面会弱很多,除非你爹是公司的大客户~

总结

判断是否要跳槽,一来要看现在公司工资上涨的幅度和周期,二来,更长远的要看这家公司本身的发展状况。若是在一堆烂公司之间跳来跳去,最后你会发现你不是在跳槽,而是在跳坑啊!这些都是眼泪哗哗的教训,劝你还是好好享受这每年12%的工资涨幅吧,你要庆幸,这是一种幸福~(来源:悟空问答—是呆在一个公司等涨工资好,还是跳槽涨工资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