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项目集成ShareSDK实现第三方登录、分享、关注等功能

ShareSDK官网网址:http://mob.com


快速集成

第一步:将下载的SDK解压后导入您的工程中,见下图(点击这里查看视频教程)

拖到工程中后弹出以下对话框,勾选”Copy items into destination group’s folder(if needed)”,并点击“Finish“按钮, 如图

注意:请务必在上述步骤中选择“Create groups for any added folders”单选按钮组。如果你选择“Create folder references for any added folders”,一个蓝色的文件夹引用将被添加到项目并且将无法找到它的资源。

第二步:添加依赖库(点击这里查看视频教程)

添加步骤见下图

 必须添加的依赖库如下:

  1. SystemConfiguration.framework
  2. QuartzCore.framework
  3. CoreTelephony.framework
  4. libicucore.dylib
  5. libz.1.2.5.dylib
  6. Security.framework

以下依赖库根据社交平台添加

腾讯微博SDK依赖库

  1. Social.framework
  2. Accounts.framework

短信和邮件分享必要

  1. MessageUI.framework

QQ好友和QQ空间SSO必要(新注册腾讯开放平台帐号只支持SSO授权,只是老开发者才可以使用网页授权)

  1. libstdc++.dylib
  2. libsqlite3.dylib

Google+ 分享必要

  1. CoreMotion.framework
  2. CoreLocation.framework
  3. MediaPlayer.framework
  4. CoreText.framework
  5. AssetsLibrary.framework
  6. AddressBook.framework  

第三步:设置ShareSDK的AppKey(点击这里查看视频教程)

打开*AppDelegate.m(*代表你的工程名字)导入文件头ShareSDK.h

在- (BOOL)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方法中调用registerApp方法来初始化SDK并且初始化第三方平台

第四步:添加实现代码(点击这里查看视频教程)

打开需要集成分享功能的视图源码,把如下代码复制并粘贴到你将弹出一个分享列表的位置,例如到响应分享按钮的方法中。并且修改相应的参数即可。

运行效果如下:

编译并运行后,弹出类似上图的分享列表选择页面,点击后弹出分享窗口,点击发表后就成功发送到社交平台的话说明你已经基本集成成功了。但是,为了使您的用户有更好的分享体验,以及您的应用有更多的分享量,更好地在社交平台上传播,我们建议您按照详“进阶功能”的指引进行SSO(免登录)和更多社交平台的设置。

第五步:支持微信所需的相关配置及代码(如不支持微信分享可跳过)

在微信开放平台(http://open.weixin.qq.com/ )注册应用并取得应用的AppID,然后打开下图位置,在URL Types中添加微信AppID

添加微信AppID

打开*AppDelegate.m(*代表你的工程名字)文件,导入微信SDK的头文件

检查是否已加入handleOpenURL的处理方法,如果没有则添加如下代码:

打开*AppDelegate.m(*代表你的工程名字)文件,在-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 方法内添加如下语句:

第六步:支持QQ所需的相关配置及代码(如不支持QQ可跳过)(点击这里查看视频教程

登录QQ互联(http://connect.qq.com/ )注册成为开发者并登记应用取得AppId,然后打开下图位置,在URL Types中添加QQ的AppID,其格式为:”QQ” + AppId的16进制(如果appId转换的16进制数不够8位则在前面补0,如转换的是:5FB8B52,则最终填入为:QQ05FB8B52 注意:转换后的字母要大写)

转换16进制的方法:echo ‘ibase=10;obase=16;801312852′|bc,其中801312852为QQ的AppID,见下图

屏幕快照 2014-10-27 上午11.37.43

添加QQ AppID

然后打开工程中的*AppDelegate.m(*代表你的工程名字)文件,导入QQSDK的头文件:

然后打开工程中的*AppDelegate.m(*代表你的工程名字)文件,在- (BOOL)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方法内添加如下语句:

检查是否已加入handleOpenURL的处理方法,如果没有则添加如下代码:

第七步:支持Google+所需的相关配置及代码(如不支持Google+分享可跳过)

登录Google+开发者平台(https://code.google.com/apis/console/)注册应用并取得应用的ClientID。

确认GoogleOpenSource.framework和GooglePlus.framework是否已经加入到工程中,如果没有则从ShareSDK包中的Extend目录中把GooglPlusSDK目录拖入到工程中。如图所示:

00

打开Build Settings,在Other linker flags中加入-ObjC标识。操作步骤如图所示:

11

打开*-Info.plist(*代表你的工程名字)。添加一项用于Google+客户端回调的URL Scheme,其格式为:BundleID(如 cn.appgo.sharebyone)。同时URL identifier也需要填入BundleID。(也可以如上面QQ,微信一样在URL Types里配置)操作步骤如图所示:

12

然后打开工程中的*AppDelegate.m(*代表你的工程名字)
文件,导入Google+的头文件:


检查是否已加入handleOpenURL的处理方法,如果没有则添加如下代码:

本地配置信息方式初始化时

在-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 方法内添加如下语句:

服务器托管模式初始化时

在该模式下不需要在本地初始化应用配置,由于需要依赖Google+ SDK进行分享,因此需要导入Google+ SDK的分享类型,在-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 方法内添加如下语句

注意:集成该平台后只能在iOS5.0以上系统版本中运行。

第八步:配置新浪微博、Facebook的SSO(如不需要免帐号登录可跳过)(点击这里查看视频教程

登录新浪微博和facebook的开放平台,获取AppID 。新浪微博的url scheme的设置格式为wb+AppID,facebook的设置格式为fb+AppID。具体参考下图:

添加新浪微博和facebook的AppID

在-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 方法内添加如下语句:

第九步:添加短信分享、邮件分享、打印、拷贝(如不需要可跳过)

然后打开工程中的*AppDelegate.m(*代表你的工程名字)文件,在- (BOOL)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方法内添加如下语句:

第十步:iPad版本分享菜单集成

如果需要在iPad中显示分享,则需要使用+ container;功能接口创建一个容器对象并调用容器对象的setIPadContainer系列方法来设置iPad版显示容器。 一般而言,我们会建议使用一个比较小的、作为当前viewController 所控制的view 的subview 来作为“锚点”,来设置 container。例如一个已有的button。这样分享界面或者授权界面才能正确显示。调用接口如下:

第十一步:设置rootViewController

在- (BOOL)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方法中检查是否有设置window对象的rootViewController属性。如果没有,则进行设置。注意:必须设置rootViewController,否则会导致无法弹出授权界面或者分享界面点击后无反映,卡死现象等。如果您创建应用时使用storyBoard可以省略此步骤,系统会自动设置rootViewController。 类似如下代码:

第十二步:高级自定义功能

如果上述文档不能满足你的分享需求,请参看高级自定义功能。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