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概述

    由于公司的事情突然耽误了好几天,因此暂时将手中的ruby暂时放下了,今天终于抽出点时间看了。

   ruby追求的是“简便快捷的面向对象编程 ”,官方将使用ruby的理由总结了一下:若您曾经“想要一种简单的面向对象的语言”,或者认为“Perl的功能虽然好用,但它的语法真让人受不了”,又或者觉得“lisp系列语言的思想不错,但到处都是括号真让人讨厌,最起码算式应该按照通常的样式书写”。那么,Ruby或许能让您满意。

  摆在案头的perl书来不及研读,我就已经跳入了ruby的海洋之中。讲到ruby我就不得不先讲讲perl。对于Perl我知道其在网络管理和文本处理以及规则表达式方面及其强大,本来有段时间在做网管系统的时候要使用perl,后来只做windows,因此采用了wmi技术。终于在某年某月某日,从新华书店淘到一本基于Perl的windows管理,由Dave Roth,这个Perl的作者编著的,正打算研读Perl时,Ruby却不经意间跃入了我的眼中。于是我也打算赶一回潮流。

    对于ruby,我在想,它只是语言,无非只是一门脚本语言,但是个人觉得ruby的以下功能还是很吸引我:

迭代器
该功能可以将循环抽象化。
闭包
可以将某过程片段对象化。对象化后的该过程片段就称作闭包。
功能强大的字符串操作/正则表达式
以Perl为样板创造出了功能强大的字符串操作和正则表达式检索功能。
拥有超长整数
添加超长整数功能后,可以计算非常大的整数。例如计算400的阶乘也轻而易举。
具有错误处理功能
错误处理功能可以使您编写代码处理出错情况。
可以直接访问OS
Ruby可以使用(UNIX的)绝大部分的系统调用。单独使用Ruby也可以进行系统编程。
动态加载
若OS支持的话,可以在运行时读入对象文件。

 

不感说ruby可以与java抗衡,但是这两天使用了一下rails后,感觉其在敏捷开发方面及其高效,谈到敏捷总是有种恍然得感觉,那么ruby on rails为什么就是敏捷得呢?等我出差回来告诉你吧^_^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