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 install vs. pod update (心得总结)

坦白承认,用了CocoaPods快半年,今天才真正搞清楚pod install和pod update这两个命令的用法。具体的用法可以参考我在另一篇文章中翻译的官网介绍《pod install vs. pod update(原文翻译)》。这篇文章是我自己实践理解后的心得总结。换个角度,从使用场景来介绍这两个命令的不同。

1  pod install 的使用场景:


1.1 新创建工程,第一次引入pod库时。

效果1:此时会按照Podfile中给出的约束条件下载所需要的pod库,获得符合约束条件的最新版本。

效果2:将创建Podfile.lock文件,记录当前使用的所有pod库和版本。

效果3:同时也会创建Pods.xcodeproj和.xcworkspace,不过这不是主要功能。

1.2 修改了Podfile文件,添加或删除了所依赖的pod库时。

效果1:建议此时一定要使用pod install获取新的pod库或删除不要的pod库,若使用pod update其他库也会受到影响。

效果2:Podfile.lock会做相应的修改,记录当前使用的所有pod库和版本。

效果3:对于Podfile.lock中已有记录的其他pod库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不去检查是否有更新版本,即使有新的可用版本也不会更新。

1.3 新人加入团队,拉取了主工程之后要获取pod库时。

效果1:按照Podfile文件中的依赖关系获取pod库。

效果2:在满足Podfile文件的情况下,直接获取Podfile.lock中记录的pod库的对应版本,并不去检查是否有更新版本。因此,即使有新的可用版本也会仅获取Podfile.lock中的版本。

1.4 团队合作中,不同开发者之间要同步对pod库的依赖时。

效果1:有人改变依赖关系,修改了Podfile文件时,情况与见场景2相同。

效果2:Podfile文件未变化,但是有人执行了pod update导致Podfile.lock文件发生修改时,pod install会同步获取Podfile.lock中指定的pod库版本,而不是最新的版本。

效果3:如果Podfile与Podfile.lock的记述相冲突,如指定了低于Podfile.lock中记录的版本,会以Podfile为准,并在获取完成后更新Podfile.lock文件。

2 pod update 的使用场景:


2.1 需要将某个pod库更新到最新版本时,使用pod update PODNAME

效果1:检查指定pod库的最新版本,若最新版本满足Podfile中的约束,则更新到最新版本。

效果2:若最新版本不满足Podfile中的约束,则更新到满足约束的最高版本。

效果3:pod update命令不会检查Podfile.lock文件,即使其中有记录也是无效的。

效果4:若Podfile文件已发生变更,pod update命令也会将本地pod库更新为符合Podfile文件的版本(不建议这么做,因为非指定PODNAME的pod库也可能被改动,此处仅写明有此效果而已)。

效果5:若有pod库的版本发生变更,指定pod库版本变化、其他pod库由于Podfile的改动而发生变化、甚至因为Podfile的改动而被移除,都会更新Podfile.lock文件记录当前本地库的状态。

效果6:由于要检查pod库的新版本,会先拉取所有源的podspec文件,第一次做这件事将是个超级费时的操作。

2.2 超级懒人爱做,而官网极其不推荐的做法,直接使用pod update

效果1:等价于对所有pod库执行一遍pod update PODNAME。

效果2:若有pod库的版本发生变更,则会更新Podfile.lock文件记录当前本地库的状态。

不推荐的原因是所有库只要有新版本,都会发生更新,有可能导致整个工程变得不稳定;另外,由于每个团队成员执行该命令的时间不一样,一旦中间有某个依赖库发布了新版本,这将导致团队内不同成员获得的pod库代码并不相同。

3 正确的使用方法

根据这两个命令的功能差异,以及CocoaPods官网的建议,我总结它们的正确用法是:

1、第一次获取pod库时,应使用pod install。

2、需要更新依赖库时,先使用pod outdated查看有哪些库有更新,再使用pod update PODNAME有目的的更新指定库。

3、提交代码时,请注意一定同时提交Podfile.lock文件,以便其他人能同步到与你相同的pod库版本。

4、同步其他团队成员的修改时,请使用pod install。

注意,pod outdated和pod update都会更新spec仓库,但是pod install不会,所以对于经常使用的pod库,建议经常pod outdated关注更新情况。

---------------------------------------

官网提到的:为什么直接在Podfile文件中指定版本的方法不够用?

原因是你所依赖的库可能还依赖于其他的库。

如果指定pod A的版本(如在Podfile中指定pod 'A', '1.0.0'),但是pod A依赖于pod A2(通过在A.podspec中的dependency 'A2', '~> 3.0'声明)。在这种情况下,Podfile的确会强制所有用户使用pod A的1.0.0版本,但是,用户1可能会使用A2的3.4版本,而在这之后A2有新版发布,若无Podfile.lock的帮助,用户2无论使用pod install还是pod update都不可避免的会使用A2的3.5版本。

一般情况下pod A对pod A2依赖关系你是不可见的,或者并不由你维护的。所以,直接在Podfile文件中指定版本的方法并不能保证所有用户都使用相同版本的pod库。

除非你的工程所依赖的所有pod库在对其他库进行依赖时也都采用指定版本的方法,而这只有在所有pod库都由你来维护时才能够得到保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使用CocoaPods时,pod install是一条指令,用于根据Podfile文件中的依赖关系来安装项目中所需要的所有和框架。 使用pod install会生成一个Pods文件夹,其中包含了项目所需要的所有依赖的源代码和资源文件。这样,在项目中就可以通过import或者其他方式来使用这些了。 与之相对的是pod update指令,它会根据Podfile文件中的依赖关系更新项目中的版本,即将已安装的更新为最新版本。 使用pod update会检查的最新版本,并下载更新到本地的Pods文件夹中。然而,需要注意的是,pod update更新所有的,可能会导致某些的版本不兼容或者出现其他问题。因此,在使用pod update时需要谨慎,并且在更新之前先备份项目以防万一。 为了确保项目中的所有开发者都使用相同版本的,可以使用Podfile.lock文件来锁定的版本。Podfile.lock文件会记录项目中每个的具体版本号,这样在执行pod install时,CocoaPods会根据Podfile.lock文件中的版本信息来安装相应的。这样可以避免不同开发者之间因为版本不一致而导致的问题。<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iOS进阶 - pod installpod update 读这一篇就够了](https://blog.csdn.net/qq_22326601/article/details/11317447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