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如何接入第三方的SDK - iOS篇

来源:http://blog.csdn.net/smlisi2/article/details/8786485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UNITY3D调用iOS版的91SDK为例,利用C# / C / OBJ-C 交互原理,本文将详细介绍UNITY3D与iOS之间交互的解决方案。
 
 
首先,打开XCODE新建一个空项目,参照91SDK开发文档将91SDK引入并进行环境配置。
配置完毕后创建一个名为“LsSdkConector”的OBJ-C CLASS文件。完毕后,当前项目应如图:
 
 
LsSdkConector.h文件我们不用去改动它。保持原样即可。
 
接下来我们开始在LsSdkConector.m 文件中制作C接口 和 调用91SDK的iOS方法。
引入必要的头文件后,我把该文件的代码分为3个区域。
 
代码A区域用来定义C接口必须要实现的API。
 
 
代码B区域用来实现A区域代码的接口,以及要调用91SDK的iOS方法,直白点说,代码B区域写的方法就是用来调用代码C区域的方法。
 
 
代码C区域用来实现真正的91SDK的OBJ-C方法。
 
 
大家在自己的项目中:
代码A区域作为可直接复制套用;
代码B区域可编写工具方法和调用iOS的方法;
代码C区域编写91SDK的iOS方法,你需要什么API就写什么,写完了在代码B区域添加C的调用方法即可。
 
 
在编写代码中,有的人可能会问OBJ-C中有的API有回调,UNITY是如何知道OBJ-C回调结束呢?
答:OBJ-C调用UNITY的API,可以用“UnitySendMessage”的方法 ,具体使用方法 看UINTY的使用帮助。
 
 
这样我们完成了C接口和91SDK的API代码,接下来我们做UINITY3D方面的代码处理。
 
我们在UNITY3D项目的ASSETS下新建Code文件夹与Plugins文件夹。
 
 
 
将LsSdkConector.h 和 LsSdkConector.m 复制到 Plugins 文件夹中,并在 Code文件夹中编写我们的UNITY调用OBJ-C 方法。
新建C#文件“LsSdkConector.cs”,这个文件中,我们将代码分为A、B两区。
 
 
代码A区编写C语言的接口,这里的接口方法要对应”LsSdkConector.m”中代码区域B的方法名称。
 
 
代码B取编写UNITY3D调用OBJ-C的方法,这里的代码注意用来实现UNITY3D之间的方法调用,C#的方法内调用C的方法。
 
 
 
这样,UNITY3D接入91SDK-iOS版的解决方案到此完成。
 
 
 
下面,我们 测试一下这个解决方案是否管用。
 
在Code文件夹中新建 “LisiTest.cs”文件,编辑如下代码:
 
 
并将该C#文件拖至Main Camera 绑定。
 
UNITY3D转iOS项目必须要设置BundleIdentifier,截图:
 
点击“Build”按钮创建iOS项目,打开该iOS项目,将LsSdkConector.h 和 LsSdkConector.m拖入iOS项目的Classes文件夹中
 
 
按照91SDK文档中环境配置章节,对SDK进行引用,添加系统库,做环境配置。
 
打包到iOS设备前,检查一下iOS项目的配置,注意OBJC要写在第1列,还有要注意大小写。
 
 
 
选择使用iOS设备打包,你会发现UNITY3D调用iOS 成功了!!
 
 
本文要告诉大家的是Unity3D与iOS交互的解决方案,代码规范问题不是本文重点,比如91SDK的初始化在SDK文档上推荐是在AppDelegate的文件中进行初始化。
 
 
附件:    文中提及文件.zip (2.25 KB, 下载次数: 30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