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并发编程(四):计算机基础-门电路与加法器

一、门电路

用以实现基本逻辑运算和复合逻辑运算的单元电路称为门电路。上一部分我们已经知道了逻辑门电路的概念(逻辑运算、继电器和门电路),并且引出了一个基础的门电路:与门

事实上,常用的门电路有很多,除了我们之前介绍的与门,还有或门、非门、与非门、或非门等等,我们的目的是简单介绍门电路在计算机中的应用,现在不用探究的太深刻,如果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查阅相关资料(推荐书籍<<编码的奥秘>>)。

与门的真值表其实就对应一个简单的串联电路输出的真值表,如下图所示(表示只有当两个输入为1时,输出才为1):

对应的或门也类似,对应了并联电路输出的真值表(表示只有当两个输入为0是,输出才为0):

而且它也有自己的特殊符号,相应的非门等其它门电路也是如此,只是非门的真值表看起来要简单的多(就是单纯的取反,所以我们一般都称之为反向器):

二、半加器

接下来,我们尝试使用基础门电路实现一个加法器。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什么叫做加法器?它需要实现什么样的功能?所幸我们还是明白,加法器肯定是做加法的,毕竟加法是最基本的运算,它的功能就是将两个数加起来(多个数相加也是两个一组相加,将结果和其它数继续相加)。而当我们实现了加法器之后,你会发现,其实计算机做的运算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加法,我们通过

  • 41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