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每周精品之淘宝

搭建好会员中心,老客复购

关键词:会员中心、积分、复购

适用卖家:腰部卖家、高级卖家

商家简介:三只松鼠旗舰店,B店,食品类目

问题描述:店铺老客活跃度不高,与店铺粘性不够,复购率提升不明显。

工具应用:《服务市场——超级无线》

实现效果:搭建了会员中心后,店铺老访客占比达到了77.64%,同时店铺复购率提升了20%。

案例详述:

目前的消费市场已经进入极大丰富的时代,仅靠商品影响顾客的营销时期已经过去。店铺需要构建商品之上的一套新的价值体系,去有效影响顾客和经营顾客价值——会员中心。

那为什么会员中心会如此重要?能给店铺带来什么?怎么搭建并玩好会员中心呢?接下来就结合案例给大家一一解答。

 

1. 会员中心的重要性

 

1.1 会员该如何定义?

顾客通过关注店铺或者完成消费成为了店铺会员,会员的身份不只是购买者或只是用户,而是与店铺变成了一种更加紧密的关系,也可以说,在未来的店铺发展中,他们将是店铺的支持者,所以店铺需要利用会员中心去维护会员群体。

1.2 会员中心的设计目的?

会员中心承载着店铺的所有会员权益,建立会员成长体系,不同层次客户专属特权,是增加店铺会员粘度的一把利器。会员中心主要是要让会员感受到会员尊享感、会员等级的权益区别,通过会员中心设置的会员等级以及会员权益来刺激会员去获取更多的成长值以及转化。

 

2. 会员中心带来的价值

 

2.1 维护店铺老客,增长店铺流量

往往拉1个新客户要比维护1个老客所用的成本要高,但是优质老客能为店铺带来的价值将会高出很多。会员中心为了便于管理店铺会员,同时也让会员得到的专享福利,积分活动刺激会员参与进来并自发性的去邀请好友,为店铺带来新的流量。

2.2 提升店铺转化率及复购率

会员通过获取、消耗、再获取这一系列流程,在店铺完成分享邀请、下单等操作,不仅给店铺带来流量和转化率的提升,还提升了店铺老客户复购率。

 

3. 会员积分的玩法

 

3.1 会员如何获取积分?

会员可以通过会员中心的新人入会、签到、收藏、邀请好友收藏、进店消费、会员生日赠送等方式来获取和积攒会员积分。

3.2 会员能用积分干什么?

会员可以在会员中心兑换优惠券、实物奖品等;使用积分参与会员中心设置的抽奖、游戏等互动活动。

3.3 如何实现积分循环?

会员通过消费/完成积分任务→获取积分(同时消费也可以提升会员的等级)→享受会员权益/兑换奖品/参与互动活动获得奖品→积攒积分

 

4. 会员中心如何搭建?

 

会员中心由会员积分、会员特权与会员活动三大块组成。

4.1 积分和积分活动

4.1.1 设置积分

首先,进入《超级无线》,在软件中进行设置操作。店铺积分可以设置在店铺活动中作为奖品发放,将积分名换成具有店铺特色的名字,增加攒积分的趣味性和店铺积分的独特性,加深会员的印象。

4.1.2 设置积分活动

积分名称设置好后,可以创建会员中心的积分活动,会员参与完活动后可以获得积分或其他奖品。

第一步:选择需要创建的积分活动,例:积分抽奖

第二步:设置活动规则

设置活动名称、活动时间及活动规则;名称将展现在会员中心,便于会员注意到活动。

第三步:设置奖品

奖品可以选择积分、店铺优惠券、手机流量包、淘话费和实物;奖品设置积分,用户在互动中消耗积分的同时还可以再次获取积分,形成积分的循环流转。

第四步:推广活动

活动创建成功后需要在首页、粉丝群、会员中心等多处透出,引导会员参与活动。

4.1.3 设置积分兑换

会员拥有积分后,可使用积分去兑换奖品;在会员中心中可展现兑换的奖品以及所需要的积分数量,会员积分足够时可直接兑换,积分不足时会员可以再去赚取更多积分。

4.2 设置会员特权

针对店铺会员创建会员特权,特权可对应会员等级进行调整,可自定义会员等级可领取的奖品。

第一步:创建会员特权

第二步:设置会员权益

注:会员等级是在官方卖家后台设置,软件自动同步。

 

 

5. 会员中心前端展现

 

会员中心搭建完成后还需要在店铺首页透出,吸引顾客进入会员中心并成为会员。

第一步:在“装修推广”中选择会员中心、积分中心的模板,会员卡样式支持自定义上传图片。

第二步:可在“装修链接”中选择需要装修进店铺的会员中心链接。

 

 

 

6. 前端展现效果

 

例:三只松鼠旗舰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