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low来了:对话胡子昂——做一个靠谱的工程师

文/2012实验室人力资源部 中央软件院

         胡子昂博士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系统软件实验室的主任。来华为的这几年,他经历了学术和实践的融合。现在——
        他在中央软件院作为华为编译器首席专家,主导华为自研芯片编译器能力构建和成功商用,填补了华为在芯片编译器基础软件领域的技术空白并形成核心竞争力;担任美研软件实验室主任,创立编程技术Lab和分布式与并行软件Lab,领导设计华为公司首个自研领域编程语言CM,首次构建面向基带等领域软件生产方式标准。
        2015年12月18日,胡子昂博士在国际会议中心与工程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说:作为一名工程师,靠谱非常重要。

         问:您认为 Fellow 需要哪些必备的素质?
         胡子昂: Fellow首先是能为公司带来价值和贡献,二是要带领好整个团队,第三才是个人贡献。太注重Fellow这个头衔,压力会很大。很多事情是大家一起做的,并非凭一己之力,我代表的是中软的编译器团队和2012实验室。
        怎么做Fellow,我说不上有经验,我更愿意谈谈“怎么做有价值的事”。
        首要是眼光,能洞悉业务面临的挑战和趋势,选择对的方向和实现方式。我们分析公司目前在ICT领域面临的一些挑战,有网络的云化、数据中心化、降成本、提升效率,最后要驱动新业务的发展等。拿分布式计算来讲,如今也面临流量的巨增、数据处理的巨增和应用服务的巨增三大挑战。随着IOT的发展,接入这块的创新也会非常多,我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看智能楼宇项目,将来空调、供水、灯光等各个系统都是互通的, 整个精细化的控制会让每个会议室甚至每把椅子的温度、湿度随着外部环境的不同和人的需求不同而随时调节;将来还会有无人驾驶,现在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上,谷歌的无人驾驶车已经在运行了。这些技术的应用对未来的接入带来了很大挑战,下一步怎么实现需要我们共同去努力。
        作为一名工程师,靠谱非常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