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让数据中心随时就绪

文/Anni Lai

移动化、云、社交媒体、大数据以及物联网(IoT)的爆炸式增长给当今的商业市场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新机遇,但同时也伴随着各种新的威胁。面对飞速增长的数字经济,业界所有企业都亟待开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服务,这使得创新速度、业务敏捷度和运营效率越来越成为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主要因素。

作为业务的基石,数据中心急需以转型来大力支撑业务创新,提供更短的上市时间,以及更高的敏捷度和效率。虚拟化和云计算在当今数据中心转型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帮助数据中心进行资源整合,加快资源共享,简化IT运营管理,改善数据中心自动化,从而减少人为错误并缩短业务中断时间。

目前,基于专有的、商业的和现成的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多数大型企业和服务供应商都经历了第一代云项目的实施。为了满足未来快速增长的用户量、订户量、应用服务、设备、存储、流量和带宽需求,企业和服务供应商需要寻找一种替代方案,以满足业务在特征、功能、成本效益以及全球化等方面的扩展性和快速创新需求。

什么是OpenStack?

OpenStack是一个无处不在的开源云计算平台,旨在支撑几乎所有规格的公有云和私有云。OpenStack项目实施简单,并且具有很高的扩展性,其包含一组相互关联的项目,这些项目通过仪表盘或OpenStack API管理的数据中心控制着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池。OpenStack是由知名企业研发的项目,它的开放性使其成为包容异构基础设施的理想平台。同时,OpenStack API可以兼容Amazon EC2和S3,因此,为亚马逊业务平台(AWS)打造的客户应用也能够在OpenStack平台中运行。

当今的企业和服务供应商都将OpenStack当作下一代云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数据中心转变成一个大型的、具有高扩展性的自动化网络通道,融合了各种异构的物理资源和虚拟服务。转型后的数据中心由软件自动化和API控制,从而使得DevOps这一新模式的发展成为可能,同时,为移动化、社交媒体、大数据、IoT以及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等创造新的服务视角。

为何OpenStack是明智之选?

创新速度快。自成立3 年以来,OpenStack在科技创新和成熟度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就。这依赖于大规模的全球开发者和用户群,以及赞助公司在领导力和资源上的鼎力支持。OpenStack的创新速度完胜任何一家以自身研发团队和有限的资源创造专有解决方案的公司。

更多质量保证。OpenStack因Open而开放。相对于其它社区,OpenStack拥有更多尝试各种场景的用户,以及致力于排除故障的开发者。此外,大量厂商的支持也在助力平台的互通性测试和资格认证。例如,华为有许多绩优中心分布在圣克拉拉(US)、西安、北京、以色列和欧洲。这些绩优中心一贯致力于保证平台的质量,以及对平台所支持的其他厂商的产品和技术进行互通性测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