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大视频时代:基于U-vMOS的视频承载网

文/陶刘飞


视频体验当下已成为用户最为关心的网络业务体验。Conviva用户视频体验调研报告数据显示,35%的用户把视频观看体验作为选择视频服务的首要条件,甚至超过了视频内容本身,84%的用户会在体验变差的一分钟内停止观看。

视频体验如此重要,但是过去业内却鲜有关注,这是由产业链结构所决定的。内容源和网络的质量都会影响视频体验,但二者的实际运作却基本各自为政,即使是运营商自营的视频业务体验也并不理想,从用户终端到视频服务器之间各环节都可能造成视频体验劣化,运营商很难做到快速的问题定界和故障处理。

U-vMOS视频体验标准

华为从视频体验和网络优化角度出发,结合大量的用户调研和人因工程试验,客观地量化用户对视频体验的主观感受,最终在ITU-D的vMOS(Video Mean Opinion Score)标准基础上进行优化,提出了U-vMOS视频体验标准。

U-vMOS站在用户角度,从“视频质量、观看体验和互动操作”3个方面(包括视频片源分辨率、片源数量、播放屏幕尺寸、操作体验和播放流畅度等指标)给出评分,采用5分制来表示体验的好坏(其中5分为优秀、4分良好、3分一般、2分较差、1分差)。最终U-vMOS得分的计算公式如下:

根据华为iLAB对4K视频观看体验的分析,当带宽、时延和丢包超过一个范围时,观看体验就会明显劣化。


U-vMOS标准和对应的网络指标(实验统计)表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要在VMOS中启用ADB调试,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在应用市场中下载并安装VMOS虚拟机。 2. 打开VMOS,并在设置中找到“其他设置”选项。 3. 在“其他设置”中找到“网络ADB”选项,并确保它是打开的。 4. 在网络ADB设置中,记下显示的IP地址。这个IP地址稍后会用到。 一旦您完成了上述步骤,您就可以在电脑上使用ADB调试工具与VMOS进行连接和通信了。 请注意,使用ADB调试可能需要一些技术知识和操作经验。如果您不熟悉ADB调试或遇到了问题,建议您查阅相关的官方文档或寻求专业的技术支持。<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VM虚拟机adb调试手机](https://blog.csdn.net/lspqq10086/article/details/12744712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3* [手机adb调试,无需root,解决由于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问题](https://blog.csdn.net/u011124212/article/details/12414839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