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实例----在字符串指定位置插入字符

代码: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stdlib.h>

void Insert (char c, int pos, char *src)
{
    int i, L;
    L = (int)strlen(src);

    if (L < pos)
    {
        src[L] = c;
        src[L + 1] = '\0';
    }
    else
    {
        for (i = L; i > pos; i --)
        {
            src[i] = src[i - 1];
        }
        src[pos] = c;
        src[L + 1] = '\0';
    }
}

int main ()
{
    char *string;
    if ((string = (char *)malloc(20*sizeof(char))) == NULL)
    {
        printf("Malloc Error!\n");
        return 1;
    }

    memset(string, 0, 20*sizeof(char));
    strcpy(string, "Helo World!");
    printf("src : %s\n", string);
    Insert('l', 3, string);
    printf("src : %s\n", string);
    return 0;

}

运行结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xcel宏字符串是指在Excel中使用宏编程语言(VBA)时,操作字符串的一种方式。通过使用宏字符串,可以方便地处理和操作文本数据,比如对字符串进行截取、连接、替换等操作。 下面是一个关于Excel宏字符串实例: 假设我们有一个包含学生姓名和分数的Excel表格,现在需要根据分数判断学生的等级并在另一列显示。等级的划分标准如下: - 分数大于等于90分为优秀 - 分数大于等于80分且小于90分为良好 - 分数大于等于70分且小于80分为中等 - 分数小于70分为不及格 在VBA宏中,可以使用字符串实现上述判断逻辑。首先,需要在表格上方插入一行作为标题行,将第一列命名为"姓名",第二列命名为"分数",第三列命名为"等级"。 然后,可以使用For循环语句遍历每一行的分数数据,并根据条件判断设置对应的等级。代码如下: ```vba Sub 字符串实例() Dim LastRow As Long Dim i As Long LastRow = Cells(Rows.Count, 1).End(xlUp).Row For i = 2 To LastRow If Cells(i, 2).Value >= 90 Then Cells(i, 3).Value = "优秀" ElseIf Cells(i, 2).Value >= 80 Then Cells(i, 3).Value = "良好" ElseIf Cells(i, 2).Value >= 70 Then Cells(i, 3).Value = "中等" Else Cells(i, 3).Value = "不及格" End If Next i End Sub ``` 执行该宏后,程序会自动根据每个学生的分数判断等级并在"等级"列显示对应等级。这样,我们就可以方便地使用宏字符串实现对数据的处理和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