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命令

host命令

host命令是常用的分析域名查询工具,可以用来测试域名系统工作是否正常。

语法

host(选项)(参数)

选项

-a:显示详细的DNS信息;
-c<类型>:指定查询类型,默认值为“IN“;
-C:查询指定主机的完整的SOA记录;
-r:在查询域名时,不使用递归的查询方式;
-t<类型>:指定查询的域名信息类型;
-v:显示指令执行的详细信息;
-w:如果域名服务器没有给出应答信息,则总是等待,直到域名服务器给出应答;
-W<时间>:指定域名查询的最长时间,如果在指定时间内域名服务器没有给出应答信息,则退出指令;
-4:使用IPv4;
-6:使用IPv6.

参数

主机:指定要查询信息的主机信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中,可以按以下步骤刷新本地 host 文件: 1. 打开命令提示符或 Windows PowerShell。 2.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或 Windows PowerShell。 3. 输入以下命令并按回车键: ``` ipconfig /flushdns ``` 4. 如果需要刷新本地 host 文件,还需输入以下命令并按回车键: ``` ipconfig /registerdns ``` 这样可以强制刷新本地电脑的 DNS 缓存和 host 文件,确保最新的 DNS 记录和 host 文件被读取。 ### 回答2: 刷新本地host命令是用来更新或修改本地计算机上的host文件,从而实现域名解析的功能。在Windows系统中,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刷新本地host命令: 1. 打开命令提示符:点击开始菜单,搜索并打开“命令提示符”。 2. 输入以下命令:ipconfig /flushdns 这个命令将刷新本地DNS缓存,清除已有的域名解析信息。 3. 按下回车键执行命令。 4. 命令执行成功后,会显示“Windows IP 配置已成功刷新 DNS 解析缓存”信息。 5. 刷新完成后,可以重新使用域名进行访问,新的域名解析将会在本地host文件中生效。 需要注意的是,刷新本地host命令对于大多数情况下的域名解析问题是有效的。然而,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本地host文件是否正确配置或者是否存在其他网络配置问题。如果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建议咨询网络管理员或专业技术支持人员来获取更详细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